三星口鄉總校貧困學生探訪紀行

 

三星口鄉總校貧困學生探訪紀行

河北 三星口鄉總校 馮貴平

青龍滿族自治縣位於河北省東北部,秦皇島市境內,地處燕山東麓古長城北側,面積3309平方千米,53萬人(2006年)。青龍縣為重要林業縣和水果生產縣,林地面積1500平方千米,水果種植面積27000公頃,主要出產蘋果、梨、板栗等;鐵礦資源豐富,儲量達四億噸。相鄰的縣級政區有,北與淩源、建昌交界,西和寬城、遷西連接,南與遷安、盧龍相鄰,東與綏中和秦皇島市區直接相連。縣治所在地為青龍鎮。

 

秦皇島青龍滿族自治縣三星口鄉總校地處北部交通不便的貧困山區,學校現有一所初級中學,十一所村級小學,教師73人,學生1170人,其中初中生300人,小學生870人。

 

澳門樂善行從2008年以來與三星口鄉總校建立了扶助關係,幾年來,三星口鄉總校師生在澳門樂善行羅會長的關懷和教育主管部門的領導下,全體老師為人師表、嚴謹治學、鑽研創新,按照“以德治校、以質立校、以體強校、以勤持校”的辦學思路,促進學生全面主動發展,教育教學水平顯著提高。“實現了學校新騰飛的構想”為藍圖,眾志成城,上下齊心,為三星口教育的美好明天作出重大貢獻。

河北省青龍滿族自治縣三星口鄉總校

 

 

在寒冬之際,“澳門樂善行”的領導羅盛宗和友人為青龍滿族自治縣三星口鄉全體中小學生捐贈了幾千餘件禦寒棉衣和電腦、傳真機、教學器材、學生學習用品等物,大大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質量,也感受到了港澳同胞對三星口鄉總校師生的關懷。全體師生及學生家長衷心的感謝,雪中送炭關心情,無私奉獻禮義重。這種愛心大行動的意義不只是物質上的幫助,更重要的還在於精神的鼓勵和鞭策。激勵着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刻苦學習,努力鑽研,學有所成。

 

澳門樂善行會長羅盛宗先生非常關心三星口學生生活狀況及學習環境的改善,并創造更多的條件,從多方面支持改善三星口學校的師資教學和生活條件,三星口學生表示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辜負澳門叔叔阿姨的無尚關懷。

 

澳門樂善行捐贈的電腦教學器材
 
 
學生們領到澳門樂善行送來的禦寒棉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