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支援廣西城厢鎮良興村

支援廣西城厢鎮良興村

Editorial team

澳門樂善行一向關心和支持國家的教育發展,出心出錢及出力,為國內偏遠地區援建學校及為舊學校加建設施、改善環境。今年4月、澳門樂善行、澳門獅子會和澳門廣西總商會携手捐款支援廣西壯族自治區城厢鎮良興村,分別由崔紹文,瞿偉剛和潘鈫亮三位各自捐款20萬,合共60萬元正,以澳門廣西總商會、澳門獅子會和澳門樂善行三個團體名義捐獻,謹以支持當地政府修築道路,建立飲用水管道系統及為學校建設體育設施等多個項目,希望地方基礎設施得到更大改進,讓居民和學童的生活更臻完善。

2012年4月21日在廣西自治區政府領導安排下,由中共廣西區委統戰部劉流副巡視員和三會代表進行簡單而隆重的捐款儀式,劉流副巡視員代表地區政府和良興村居民對澳門樂善行、澳門獅子會和澳門廣西總商會的慷慨捐助和摯誠關顧,表示衷心的感激。而潘鈫亮常務副會長代表澳門樂善行和澳門獅子會瞿偉剛會長向各位領導介紹會務、我們的理念及各位出席成員。

訪問團細心聆聽介紹良興村的概況

翌日,在廣西自治區政府的指導和安排下,由澳門獅子會瞿偉剛會長和澳門樂善行潘鈫亮常務副會長、偕同近20位澳門三會成員及樂善之友等,一起到良興村探訪考察,悉心聆聽當地村委們的介紹和交流,並對是次捐款的道路建設,飲用水管道系統及學校運動場等項目,進行實地考察及提出建議。良興村地處丘陵山區,有村民1,829人,總面積45,000畝,全村人均純收入2,280元。近年在黨委政府支持下,全村所有自然屯都通了電,又修建了兩座飲水工程,為6個自然屯410戶的1669名居民解決了飲水困難問題。是次代表澳門樂善行進行探訪的還有副理事長卓重賢、鄧友康及張沛乾等,訪問團全體成員很開心可以共同為更完善良興村居民和學生的生活環境工作而略盡綿力。

廣西壯族自治區城厢鎮良興村
潘鈫亮等視察食用水管道系統 
澳門樂善行、澳門獅子會和澳門廣西總商會、樂善之友等携手組成的訪問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