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羅馬城(一)

穿越時空羅馬城(一)  


Wu Hou Keong

羅馬為意大利首都,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古羅馬帝國的發祥地,位於意大利半島中西部,大都會羅馬,密如蛛蛛網的大街小巷,駕著自行車,左彎右轉,很是有趣。羅馬城範圍很大,從一個景點徒步往另一個景點,途中可看到很多宏偉的建築物,羅馬的景點頗為集中,地鐵可去到許多著名的景點。

羅馬帝國給這座城市,留下了無數珍貴的歷史財富。威尼斯廣場的伊曼紐爾二世紀念堂,是城中最搶眼的建築物,上方是國王騎馬的鑲金青銅雕像,下方白色大理石圓柱上的浮雕上,雕刻出栩栩如生的2600個歷史人物,描繪了勝利的場面,是為紀念國家統一,人民自由而建。不要錯過走上這座,具有新巴洛克風格華麗的建築群。

表現人民自由的浮雕

穿過戰神廣場,到了地中海 古代文明唯一的圓頂建築萬神殿,從外觀看,令人聯想到希臘的神殿,殿內羅馬時代的圓 形大廳,站在圓頂之下,透過一些光線,感覺在光茫之中,仿佛受到萬神的恩賜。

羅馬城中隨處可見藝術家建造的歷史建築、噴泉和方尖碑。宏偉的羅馬鬥獸場,是古代最大的競技場,能容納5萬人在這裏觀賞猛獸與鬥士殘忍的血腥場面,角鬥士們與猛獸角鬥的情景,震天的獅子吼聲已成過去,這些凄慘悲壯的角鬥場面,到公元523年被完全禁止。 (下期待續)

古羅馬市集遺址
君士坦丁凱旋門
宏偉的羅馬鬥獸場
浪漫的意大利人
統一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