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藍山大峽谷

澳洲藍山大峽谷  


Wu Hou Keong

澳洲藍山大峽谷,位於悉尼西方100公里,由於廣寬的山脈峽谷內,長滿了尤加利樹,在太陽光線的反射下,尤加利樹發出柔和的藍光,使整座藍山大峽谷閃出藍色迷人色調。從悉尼火車站可乘火車往藍山小鎮Katoomba,沿途可欣賞有澳洲大峽谷之稱,藍山山脈的壯麗景色。

澳洲藍山國家公園,座落在新南威爾士州境內,車程約2小時,2000年被列入自然類世界遺產名錄。藍山山脈外型很像美國的大峽谷,國家公園大面積的原始叢林和亞熱帶雨林,其中以尤加利樹最為知名,尤加利樹為澳洲的國樹,品種超過500種之多。藍山國家公園座落在海拔100公尺到1,300公尺之間的高原丘陵上,崎嶇的藍山山脈擁有觸目的風景,特殊的地理和氣候環境,蘊育了種類繁多的雨林和野生動物,七彩的鸚鵡遍佈整個國家公園,還有無尾熊、袋鼠、袋熊及樹熊等珍貴野生動物,是叢林步行者的天堂。

色彩艷麗的石岩絕壁

從海拔1,000多公尺高的「三姐妹岩」旁邊的山徑,沿著崎嶇徙峭的山岩石路攀登而下,向著山谷的小徑而行,沿途可以觀賞到恐龍時代的植物,千百種鳥類在樹頂上嗚叫,享受森林間樹木的氣味,在清爽的高山雨林中探索,茂密的叢林峽谷,在大自然的環境褢,感受與動植物作全接觸的自然之旅,是一次難得的旅程。對體能來說也是一種考驗,因為要在落差1,000多公尺之間的高原丘陵上來回走動,實在有難度。

前往藍山回音谷,搭乘世界最斜的拉軌纜車,斜度為52度,深入縱深三百公尺的峽谷內探險,再搭乘最新的360度全景的空中觀景纜車,可以多角度觀賞峽谷最美的「三姐妹岩」及「傑美遜峽谷」,遼闊無涯的大自然砂岩絕壁的壯觀奇景,這裡是到藍山絕對不能錯過的風景點!藍山國家公園內,隨處可見斷岩、峭壁、峽谷、瀑布,藍山大峽谷景色壯觀。若要仔細欣賞藍山山脈的迷人景色,便要住宿在海拔1,009米的藍山小鎮上,才有充裕的時間去探尋藍山。一般藍山的旅行團,行程都是當天往返;但最好在藍山小鎭Katoomba住宿一至兩晚,享受山中小鎮寧靜愜意的生活,藍山小鎭風景如畫,古董店、咖啡館,讓人忘記煩忙的都市生活,享受山中的寧靜,更可欣賞藍山大峽谷日出日落的壯麗景色。

 

温馨提示:悉尼往藍山的火車票,可免費乘坐藍山小鎭Katoomba的觀光巴士。

花香飄蕩
藍山大峽谷上的三姐妹岩
藍山小鎮的優美建築
享受藍山大峽谷的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