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亞浪漫之魂

12-12-4_P17_1

巴伐利亞浪漫之魂富森

Wu Hou Keong

富森位於德國南部,山林湖泊的阿爾卑斯山區,是著名的德國阿爾卑斯山路及浪漫之路的交匯之處。德國阿爾卑斯山路全長300公里,以林道(Lindau)的博登湖(Bodensee)為起點,跨越德國、瑞士及奧地利之邊界,從東到西橫跨巴伐利亞山脈,盡享自然美景,湖光山色。 

浪漫之路位於德國南部,全長460公里,以世界文化遺產城市符茲堡為起點,其間經過許多著名的歷史文化城鎮,最後的終點站,就是巴伐利亞最高的山城─富森。

著名的童話式城堡─新天鵝堡,巴伐利亞國王的夏宮─舊天鵝堡,都在這個城鎮的郊野之上,富森是浪漫之路著名的城鎮,城區內還保留著中世紀時期的建築風格,屋舍之間的配對,色調迷人。 

駕單車遊覽富森是最佳的選擇,因為火車站旁就有單車出租,非常方便。這個小城鎮有許多風景優美的單車徑,通到郊外的森林湖泊之中,讓人們去享受一次愉快的單車旅程。 

從富森可坐火車到鄰近奧地利的山區小鎮(Ehrwald),再走30分鐘山路,可到登山纜車起點,然後坐15分鐘的登山纜車,便可到達德國的楚格(Zugspitze)。 

楚格峰為德國最高峰,海拔2,964公尺,是德國著名的登山基地,歐洲各地的登山愛好者,都以此作為攀登的目標。

因為在峰頂之上,可飽覽一望無際的山戀;在晴朗的日子裡,還可以遙望奧地利、瑞士、意大利和德國境內的山峰。 

12-12-4_P17_1
12-12-4_P17_7
12-12-4_P17_3
12-12-4_P17_2
12-12-4_P17_5
12-12-4_P17_4
12-12-4_P17_8
12-12--4_P17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