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偉麗亮的水都威尼斯

12-12-3_P14_1_

宏偉麗亮的水都威尼斯

Wu Hou Keong

威尼斯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水都,她終年浸在亞得里海的潮水中,連年遭受潮水的威脅,卻依然麗亮地矗立於海面之上,淒美浪漫;幢幢建築物破浪而出,恍似魔法師的魔仗一點,宏偉壯觀,讓游子們去追逐浪漫,去驚嘆欣賞。 

若要盡情親近水都之美,可徒步圍繞這座水上城市而行,走進水城,彷彿走進一座麗亮的迷宮。威尼斯是世界上唯一沒有汽車的城市,游客不會受到汽車的喧擾。只有宏偉的教堂,歐洲文藝復興及各個時期的宮殿式建築物,走在水城的街頭之上,只看到眾多蜿蜒的河道,不停地穿梭著各式各樣的游船,常常傾聽到風琴聲,與“貢多拉”船夫的歌聲。 

12-12-3_P14_1_
早安威尼斯
12-12-3_P14_2_
在海浪中悠然入
12-12-3_P14__3_
在窄巷裡靜靜私語

威尼斯是世界上唯一的完全建立在水上的城市,河道縱橫,被177條小河圍繞著,有120多個小島,由400多座小橋把水城連接起來。徒步於小橋流水之間,小城的橫街窄巷裡,最後不要忘記走進聖馬可廣場,她就是城市的中心,每天清晨至黃昏,遊客都是絡繹不絕,擠滿了人潮。 

大運河(Canal Grande)蜿蜒穿梭於整座威尼斯水城,這條波光粼粼的水上大道,兩岸矗立著由13世紀至18世紀時期的建築物,有拜占庭式、哥德式、巴洛克式,所有這些具有歷史價值及藝術價值的建築物,使威尼斯成為 “世界文化遺名錄”宏偉麗亮的水都。

12-12-3_P14__4_
在水道中閃動搖曳
12-12-3_P14__5_
水上牌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