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現在 努力爭取好成績

6_P19_1

珍惜現在 努力爭取好成績

葉崇安 (九歲)

今年渡過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復活節假期,我和家人參加了“澳門樂善行”的廣西山區小學探訪活動。探訪崇左市寧明縣那楠鄉峙弄小學那一天,我們從酒店出發,坐了差不多四個半小時的車程才到達目的地。離開高速公路,前往學校的路上,我們感到旅遊車顛簸不定,路面崎嶇不平。但是,山區的學生每天要走路來回學校上課,可見他們是多麼的辛苦。他們對學習的刻苦態度,真令我們感動。

 我剛走進那間小學,發現學校大門入口是破爛殘舊的,而且還很窄小呢!我看到課室頂部凌亂的瓦片已經有很多損毀,只用磚塊壓著,課室的牆壁既破又髒,桌椅也是破舊穿洞的。當我和同行者一起分送食物及用品給學生們的時候,他們都很開心,我們也感到快樂。

第二天,我們到了欽州市欽北區貴台鎮那略小學,那裏的環境比峙弄小學好一點,但是學生們都要花很多時間在上學的路上。山區小學和澳門的學校相比之下,相差很遠啊!很感恩、我們比山區的學生幸福多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努力學習,爭取好成績。

6_P19_1
          6_P19_2            6_P19_3                 6_P19_6__Ru 
6_P19_46_P19_5_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