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成員往貴州、甘肅、廣西三地送上助學金

P5_5__

 

本會成員往貴州、甘肅、廣西三地送上助學金

 

 

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自2011年初成立,籌募善款及聯絡內地各省受助孤貧學生等的工作隨即展開,經數月的聯繫溝通及育才助學基金委員會多次會議商討後,議定今年資助的孤貧學生計有:廣西8位、貴州15位及甘肅55位等,總共78名,裏面包括大學生14名、中學生40名及小學生14名,其中有48名孤貧學生得到善心人士個別助學。無論是個別助學抑或由澳門樂善行進行資助,我們都計劃資助貧困學生就學直至完成大學課程,給他們一個除貧脫困的機會和希望。

 

謝帆小姐代送廣西大化特殊教育學校助學金
本會成員與貴州智力支邊辦公室李海波主任跟孤兒大學生田海港見面
崔銘文副會長將助學金送交孤兒高中生黃涵

助學基金委員會議定由本會成員親自帶助學金送交受助學生,以瞭解他們的情況及環境。首先於9月26日由崔銘文副會長、蔡偉平副理事長偕同十名樂善跑友,趁參加貴州黃果樹國際半程馬拉松比賽之便,與在貴陽就讀的五名受助大、中學生見面及送上助學金,加強溝通並給予鼓勵。接着秘書黎鴻健於9月29日八號風球高懸時前往甘肅蘭州及會寧山區,全程共與三十多名受助的大、中及小學生見面送款,探訪受助生家庭及農戶等共19家,貧農住的都是偏遠交通閉塞,行過山高、路窄、彎急的車;翻山越嶺,徒步攀越高陡、險、窄的山溝、驢子也不能走的小徑;乘坐“三腳雞”在僅與車同寬的山頂崖邊行走,深不見底的懸崖令人心膽俱寒,體會到貧戶和學生的艱困,感受殊深。最後由副會長潘鈫亮和容東威於10月12日乘出席廣西政協會議之便,與在南寧讀大學的孤兒學生韋彩娟見面及送上助學金,瞭解韋同學近況的同時,更給她勸勉鼓勵努力學習,雖不幸失去父母的照顧,還有不少人在關顧她。基於時間倉促,其餘助學金請廣西協力扶助基金會謝帆小姐代送。

 

 
   
P5_5__
李海波主任代送款貴州遵義務川縣硯山鎮
遵義貧困生阮發金 馬青青和吳永盼收助學金
兒子在黑龍江大學就讀父母代領款
P5_8_
黎鴻健和冉校長到會寧縣第一中學與眾受助高中生見面送上助學金並勉勵努力讀書
到本會首位大學畢業繼續讀研究生的受助生杜炳毅家送助學金並向母兼父職的杜太太祝賀
本會成員與樂善跑友到訪貴州遵義孤兒高中生黃涵就讀的中學
 
 
探訪甘肅山區貧困生家要攀越陡峭山嶺,是一條不易走的助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