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聯訪廣西 身體力行傳關愛

友好聯訪廣西 身體力行傳

Editorial team

本會與「澳門公職工 程技術人員協會」、「澳門物業設施管理協會」聯手組成的“廣西山區教學設施關愛考察團”、於四月二十二日、一行共四十三人前往廣西崇左、欽州等地,探訪偏 遠貧困地區學校、瞭解年幼學童的學習環境、考察當地的教學設施。

由『澳門公職工程技 術人員協會』呂常新會長、『澳門樂善行』潘鈫亮常務副會長、『澳門物業設施管理協會』高亞光副會長擔任名譽團長,『澳門樂善行』崔紹文副理事長為團長、 『澳門公職工程技術人員協會』胡祖杰理事長及『澳門物業設施管理協會』卓重賢理事長為副團長的“廣西山區教學設施關愛考察團”、於四月二十二日抵達廣西, 展開為期三日的送暖探訪活動。成員包括三會會員及家屬,他們身體力行攜同子女參加活動,考察團帶備一批愛心人士捐贈善款購買的物資,連同澳門行政暨公職 局、旅遊局、澳門旅遊學院、澳門理工學院和環境保護局等捐贈的物品,先後探訪了崇左市寧明縣那楠鄉峙弄小學及欽州市欽北區貴台鎮那略小學。送給兩校師生, 獻上關愛支持和鼓勵。愛心物品計有:書籍、教學用品、書包文具、食品、日用品等,並與他們分享學習生活。此行獲得廣西自治區區委統戰部、崇左及欽州市委統 戰部的領導、兩校校長、老師和同學的熱情接待。

關愛考察團今次先後 探訪的兩間學校中,以位於崇左市寧明縣那楠鄉峙弄小學的學習條件較差,峙弄小學位處寧明縣東南部高寒山區,創建於1982年,校舍建築全屬磚瓦結構,由於 年久失修,牆身部份磚塊風化剝落,屋頂瓦片嚴重腐化,從照片中可見其瓦頂的殘破情況。屋頂橫樑的木經不起雨水侵蝕,有些已經霉爛,風雨季節恐有倒塌危險, 學校更缺乏照明設施,考察團擬稍後進行研究為該校修建相關設施。

各長幼團員的愛心與 關懷、孩子們純真的笑容、老師們欣喜的眼神、眾人響亮的笑聲,令此行充滿溫馨歡樂。經過今次的探訪與交流,讓生活於物質豐富的澳門青少年團員們均親身體驗 山區貧困學生艱苦的學習環境,好好愛惜當下,進而推己及人,為社會多作貢獻。

考察團成員將愛心物品搬入峙弄小學
考察團年幼成員身體力行送禮物給小朋友
三會聯訪廣西的“廣西山區教學設施關愛考察團”
小朋友以雨傘作擔挑“抬”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