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無彊界 送愛到非洲

樂善無彊界 送愛到非洲

Albert Lai

位於非洲西岸的幾內亞比紹(The Republic of Guinea- Bissau),以農業為主,國民普遍經濟不好,醫療設備尚未完善,2007年中為響應及配合中國扶貧基金會「母嬰平安120行動」,羅盛宗會長個人捐資四百萬元人民幣以「澳門樂善行」名義,聯同中國扶貧基金會購買醫療救援物資等運送幾內亞比紹,以協助在當地開展救助貧困母嬰的工作,希望改善及減低該地貧困母嬰的死亡率。

今年、羅盛宗會長繼續捐獻人民幣三百萬元,連同中國扶貧基金會捐出人民幣伍拾萬元,合計三佰伍拾萬元,以「澳門樂善行」名義與中國扶貧基金會攜手,再次購置大批醫療器材,包括救護車、嬰兒保暖箱、輪椅、電腦等醫療物資,用以支援非洲幾內亞比紹貧困母嬰的救助工作。援助物品於6月18日在廣東省江門市移交,當日上午首先在江門進出境貨運檢查塲貨倉進行物品點收,繼而中午於當地逸豪酒店舉行簡單而隆重的捐贈移交儀式,由幾內亞比紹共和國駐中國大使阿拉方•安肅•卡馬拉、中國扶貧基金會副會長陳開枝、澳門樂善行會長羅盛宗主持捐贈儀式,出席嘉賓有中國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領事部陳玲主任、幾內亞比紹駐華使領館卡林通卡參贊,中國扶貧基金會李勇處長、黃陸川副主任、趙澤雲處長、周麗梅督導官,澳門樂善行潘鈫亮副會長、崔銘文、馮國康理事長、蔡偉平和筆者等。

會場上羅盛宗會長表示:同處地球村,作為中國的民間團體,我們跟國家同樣關心葡語系非洲國家人民,澳門樂善行再次向非洲地區踏出愛心之步,凸顯澳門作為葡語國家與內地經貿平臺的背景,而國內與澳門除了營商,亦同時合作進行慈善愛心的工作,希望透過今次的捐助,向非洲人民表達我們的關懷和心意。

幾內亞比紹共和國駐中國大使阿拉方•安肅•卡馬拉表示,這批物資對幾內亞比紹的婦女和兒童很重要,同時對幾內亞比紹政府和衛生部門的幫助實在非常巨大。他更表示非常感謝澳門樂善行和中國扶貧基金會對幾內亞比紹共和國一直以來的幫助,並保證這些物資將被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以發揮最大作用。

羅盛宗會長在移交儀式上致辭
各嘉賓代表視察救護車內裝置時留影
救護車及部份其他醫療救援物品
中國扶貧基金會副會長陳開枝將愛心鑰匙送交大使卡馬拉並與全體嘉賓合照
中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陳玲主任(左4)與本會成員合照
幾內亞比紹大使在愛心鑰匙上簽名留念
羅盛宗會長接受江門電視台訪問
羅盛宗會長為陳玲主任及幾內亞比紹大使等介紹愛心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