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善行公益座談交流會

黎鴻健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江丹率團一行自2020年到澳門考察調研養老服務工作後,今年江丹主任再率團𦲷臨與澳門樂善行交流,一連幾天與澳門的公益界加深認識。公益座談交流會於2月14 日假澳門樂善行會址舉行,出席的嘉賓計有: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江丹、曜陽公益基金會秘書長王艷明、理事楊文、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辦公室主任沈非、行政主管趙子麗等。澳門樂善行計有:會長羅盛宗、常務副會長潘鈫亮、理事長馮國康、副會長伍積惠、常務副理事長姚嘉聰、秘書長黎鴻健、副理事長兼青年委員陳智威、馮正心等一同出席會議,探討交流對澳門公益界,關愛老人及慈善活動等相關經驗。

 

羅盛宗會長首先介紹本會由運動愛好者、商人、醫生、會計師、退休人士、公務員及工會人員等組成的非牟利公益團體,理念是推動環保、遠足長跑等康體親子活動和籌集善款,以援助內地偏遠、貧困山區的學生,支援本地弱勢群體。中國脫貧摘帽獲得很大成功,我們感受至深。一直深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項目資助學生至大學畢業,多年來默默深耕,至今已有逾200名大學生、研究生畢業,一位博士生畢業。

 

會上大家就着境內、境外公益活動的具體形式、資源管理、善款運作等進行了深入互動探討,江丹主任表示對澳門樂善行的零行政費運作,全數善款均用在公益慈善項目表示欣賞,在人力資源方面更團結了社會各階層的有心人士共同參與會務,從而達致促進社會和諧、合力為善,有利企業參與其中,值得借鏡。接著大家均認同往後有進一步合作需要,座談會在愉快氣氛中完滿结束!

交流會上大家分享公益慈善工作經驗
羅盛宗會長介紹本會獲得的獎品及紀念品
江丹主任(中)對本會零行政費運作表示欣賞
羅會長接受江丹主任贈畫(圗左起馮正心、陳智威、黎鴻健、伍積惠、潘鈫亮、楊文、江丹主任、羅盛宗會長、王艷明、馮國康、沈非、趙子麗、姚嘉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