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藺順利:點亮我心燈

我來自甘肅省會寧縣的一個貧困家庭,2015年成為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的一名學生,但由於家庭拮据,學費和生活費無法負擔,幸運地得到了冉叔叔和黎叔叔的幫忙推薦,獲得澳門樂善行魏叔叔的資助,讓我在大學四年可以專心學習,大學期間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我也經常參加學校組織的實踐活動,從德智體美勞各方面提升自己,希望不辜負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們的寄託,不辜負家人的希冀,在大學期間我獲得了優秀學生獎學金和學業獎學金等。

從上大學開始,每年都會收到冉叔叔親給到我們手裏的澳門樂善行魏叔叔的資助款,四年來如雪中送炭,從未間斷或延遲。整個上學期間,黎叔叔對我一直都很關心,經常詢問我生活和學業上的事情,我沮喪時給我莫大的關心和鼓舞,在我取得好成績時給我讚揚和警示,四年如一日,我感受到這個社會就像一個溫暖的家,讓我遠離家人在異鄉求學的時候,還能得到這麼多的溫暖和關心。

大三的時候,有一天接到爺爺來電話說:「有一位冉老師給咱們家送來錢,來看了我……娃娃啊,咱們一定要記住人家的恩情」,幾年後的今天,爺爺的話還清晰在耳邊,對於冉叔叔、澳門樂善行、魏叔叔、黎叔叔的恩情我一直銘記於心。家人一直告訴我要好好學習、畢業之後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我也一直以熱愛祖國和黨、奉獻社會作為自己前進道路上的初心和動力。假期時我也喜歡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比如週末周天去做志願者照顧老人,參與“七彩小課堂”活動、給貧困地區的小朋友捐點力所能及的衣物等。

筆者在水利水電學院門前留影

2019年我順利畢業,開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地點在蘭州,離家很近,方便照顧家人,開始通過自己的工作幫助家裏維持生計。在工作期間冉叔叔和黎叔叔經常會關心詢問我的生活及工作,猶如家人一般,我心裏的感受,雖然不能當面致謝,但對澳門樂善行的叔叔阿姨們、冉叔叔、魏叔叔和黎叔叔是衷心的感謝,他們的大愛拯救了一個熱愛生活卻艱難前行的孩子、拯救了一個家庭,猶如甘甜春雨,讓我無論處於何種生活狀態,都時刻銘記對人、對物永遠滿懷感恩與愛。

筆者在校園留影的畢業照(2019)
冉叔叔(右)到筆者家送資助款跟爺爺(中)暢談
筆者(左2)與七彩小課堂孩子們合照
筆者和爺爺在紅軍會師園
筆者正記錄碧桂園建設基礎實驗數據
在工程實驗場框架前的筆者
筆者在完成嘉裕關勘測實驗後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