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劉瑞紅:大愛給了我幸福人生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我已經工作一年多了。回想當初,如果沒有冉叔叔和黎叔叔幫忙轉介、澳門樂善行和潘瑤芝姨姨的資助,我上大學的夢只能是希望的肥皂泡。因為我曾經患腎病綜合症的女孩,時不時的醫院檢查,還得每天按時服藥,連大夫都抱著邊治療邊觀察的態度,有時甚至我本人想放棄治療,硬是爸爸媽媽不服輸的堅持治療和心理開導,稍微穩定了我的情緒;特別是澳門樂善行潘姨姨的資助不但給予我巨大的經濟資助,更重要的精神上的鞭策鼓勵,冉叔叔對我說:“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幫助你,就是鑒於病情嚴重,要堅持讀書不能輟學。” 從此我在學校讀書再也沒有跑毛,說心裏話如果沒有您們的幫助,我不可能體會到精彩紛呈的大學生活,不可能享受到學校先進的教學資源,優良的學習環境;更不可能得到這種專業的高等教育。在學校我不曾忘記學習機會的來之不易,認真勤奮。我也參加一些志願活動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在學校接受兩年基礎教育後,我於2019年8月至2020年1月在深圳教育培訓機構實習。因為學校所學專業為學前教育,而培訓機構主要任職為小學語文老師。因為專業不同,在任職期間每每加班備教案至淩晨兩三點。在不斷的努力中,學生越來越多及喜歡我,學生的成績也名列前茅。在實習期結束時,培訓負責人再三想讓我留在深圳負責語文教學工作,因為離家遠,委婉拒絕。實習結束後馬上返回學籍地參加教師資格證面試工作,幸有實習講課經驗,面試並沒有難到我,一次性拿到了幼師資格證。然而因為疫情原因,畢業以九天時間匆匆劃了句號。因為疫情各個工作單位暫時不招人,於是我看到了烏魯木齊的事業單位招聘,毫不猶豫報考。    

 

    2020年在烏魯木齊疫情爆發時,為做好防疫工作,我每天都會穿防護服睡在居民樓底下的車裏,給居民送菜倒垃圾等等各種防疫工作。其實確實挺苦挺累,有時候堅持不住的時候會想起澳門樂善行、潘姨姨和黎叔叔的幫助,會想起爸爸媽媽的辛苦。我這份工作沒有節假雙休,在工作一年後因為離家遠,也因為工資從四千突然下降到兩千入不敷出的原因。於今年8月辭職返回甘肅定西。目前面試了定西市幼稚園,現在等待上班的通知,請叔叔阿姨等待在幼稚園正式上班的好消息吧!

筆者在今年國慶日農田勞動
筆者(左)今年與媽媽合影於老家
筆者(前排左2)和同伴在疫情期間合影
筆者(前排左2)和同伴在疫情期間合影
筆者(左)和同伴正在工作
筆者(第2排左2)大學畢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