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澳門樂善盃慈善線上跑圓滿舉行

第16屆「澳門樂善盃」慈善線上跑於10月26日至11月7日舉行,為期17天,吸引粵港澳三地逾800名跑友支持,活動籌得51萬元報名費、贊助及捐款,我們將一如既往,將所有捐款在不扣除任何行政開支,全數撥入「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以資助內地大學生完成學位之用。

每年的「澳門樂善盃」都在路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起步,圍繞黑沙水庫、疊石塘山、媽祖聖像的環山賽事,旨在連結社群、提倡身心健康,鼓勵大眾熱心公益,但由於本澳新冠肺炎疫情出現變化,為顧及公眾安全,由實體環山跑,更改為線上跑形式舉行,設有五公里和十六公里兩個挑戰組別,參加者自定路線計劃,自由選擇跑步時間與地點並上傳跑步記錄,超過600名跑友完成路程,部分團體自行組識小組結伴完成線上跑,齊心做好抗疫工作,共體時艱。

雀仔園組織參與樂善盃
跑友完成挑戰興奮留念
羅盛宗會長(右2)主持電腦抽獎
朱憲華(左二)、羅盛宗會長(右二)於松山完成挑戰

羅盛宗會長表示疫情雖帶來考驗,參與者善心不減,衷心感謝跑友支持,在宣佈改為線上跑後,仍有近300名跑友報名參加,有賴他們的愛心支持,推動我們繼續做好助學工作。「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今年共籌得澳門幣九十七萬元,支出一百七十萬元,受惠學生381人,歷年累計共資助近三千人次,已有324名大學生畢業、20名研究生畢業、今年更有一名博士生畢業,他們投入社會工作後,除了成為家庭的經濟支柱,生活得到顯著改善,畢業同學也將感恩的心化作行動,其中南寧盧小明同學協助聯繫我們在廣西的助學工作,而去年甘肅剛研究生畢業的丁寧同學、捐款「育才助學基金」資助同鄉貧困同學,很高興她們有回饋之心,更承傳本會關顧弱小、助學扶貧的理念,持續將愛心傳遞開去。

雀仔園土地廟值理會善友與本會成員在起步前合照
銀河娛樂集團善心跑友在慈善線上跑起步前留影
正在線上跑的銀河娛樂集團善心跑友
銀河娛樂集團愛心支持
AIA豐盛慈善基金隊善友們身體力行和小朋友一起慈善行 起步前與本會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