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王雲霞:給澳門樂善行魏叔叔的信

甘肅 王雲霞

編者按:王雲霞生於貧困山區的家庭,母親患病的景象觸痛她的心,考醫科,以刻苦虛心、嚴謹探索的學習態度努力鑽研,實習中取得良好效果,預期她以後的醫學工作,會得到滿意的收獲。

筆者在人民醫院實習
筆者攝於人民醫院外科樓前

尊敬的澳門樂善行魏叔叔:

  你好!很高興給您再次寫信,首先感謝魏叔叔,幾年來給我幫助栽培,纔有了今天的我。是您讓我接受了高等教育,在國外,他們還未承認中醫,但承認針灸推拿,你讓我可以選擇了自己喜歡的針灸推拿專業,讓我學到了人活在世界上的真正價值、有機會為病人解除痛苦。 

  我現在永昌縣人民醫院實習,雖很忙也學到了很多知識,見到很多類型的病人,能簡單的處理一些病人。我邊跟著老師實習,另一邊把不知道的知識查閱資料。我在神經外科實習的一個月裡,碰見一個45歲男性高血壓腦出血病人,和我患病的媽媽同歲,首次出血做了微創引流,過了十幾天又出現二次出血,從CT上看是右側丘腦大面積出血,壓迫他的右側肢體運動中樞,導致他除了面部的左側身體癱瘓,必須實行開顱取骨清除術,術後左側上下肢軟弱無力,我每天給他免費按摩1小時,肌張力逐漸正常,後來每天堅持給他紮針灸針,按摩針灸了40多天後,他的肌力從0級恢復到3級,這已經是一個很好的結果了,因為開顱創傷面積很大,神經外科專家認為他要一輩子癱瘓在床上,但現在效果明顯他們說第一次見到,這是在實習期間最讓我有成就感的事,我憑著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自己摸索配穴、自己紮針、自己嘗試,很感謝老師放心我,給我實踐學有所用的機會。這事我告訴了爸媽,他們知道都很高興。看到那個病人恢復的效果,聽到父母歡暢的話語,我感覺將要圓我用醫術救人的夢想。

四年前黎叔叔到會寧給我送助學金

最後要多謝澳門樂善行一直對我和家人的關懷幫助,與及黎叔叔和冉老師當年親身到會寧給我送助學金,還到我老家協助修補殘破水窖。愛心是一場灑落久旱土地上的甘露,使心靈枯萎的人感受到情感的滋潤,我將來會傳承你們的精神,魏志雄叔叔,我會繼續努力的。  

  此致
敬禮     

受助者王雲霞

黎叔叔 冉老師 冉昇到訪筆者家,中後是我父親
筆者為癱瘓病人針灸推拿
按摩針灸個多月後 病人能夠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