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民航足球_HK樂善盃

第一屆澳門樂善行 民航愛心兒童慈善足球日  


編輯小組

澳門民航足球俱樂部以足球比賽運動促進全國及國際航空機構之技術和文化交流,藉著舉辦足球邀請賽、慈善活動等,以鼓勵民航員工積極參與愛心及文化康體活動。當中每年舉辦之慈善足球賽所籌善款、均全數捐助澳門瑪大肋納安老院及澳門特殊奧運會。該俱樂部於2013年2月2日在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舉辦第一屆澳門樂善行民航愛心兒童慈善足球日、4人足球邀請賽,參賽者為澳門各小學7至12歲兒童,目的是推廣全澳小學生在春節新年期間,將部份利是錢捐給澳門慈善機構購買文具、體育器材等,並捐贈國內山區學校,使國內兒童提升身體素質,擴闊其生活領域,同時培養全澳兒童自小養成有一顆慈善公益的心。

 

澳門樂善行為加強社會聯繫、推動年輕人關心、回饋社會的理念,讓小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贊助是次小學生愛心慈善足球之部份活動經費,希望在國內援建學校、助學扶貧的同時,亦牽動本澳小學生的愛心,薪火相傳、對澳門地區的長者及弱勢群體多點關懷。本會理事長馮國康參加了慈善足球日邀請賽開球禮,第二場賽事將於3月份繼續進行。


香港第六屆樂善盃 場面熱鬧

香港第11屆樂善盃12月9日於西貢北潭湧傷健樂園舉行,本會副理事長蔡偉平偕同蔡偉平、陳曉疇、李潔珍、戴世華、黃明德、羅睿恆、高偉文、郭葉明等參加比賽,黎鴻健亦到場為樂善之友打氣,賽場上巧遇前北京國務院僑辦國內司程鐵生司長夫婦,闊別多年、程先生對羅會長及本會成員問好,並希望在北京再聚。

主禮嘉賓與參賽小學生
 
馮國康與澳門民航足球俱樂部成員及嘉賓等主持開球禮
 
陳曉疇、羅睿恆、高偉文等前往起步點 / 編者喜與程鐵生司長夫婦重遇 拍照留念/ 本會成員及澳門樂善跑友攝於比賽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