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成月老 姻緣一線牽

黎鴻健

  日前甘肅冉校長傳來澳門樂善行資助已畢業兩位同學楊振旭和何麗娟結婚生子的消息,令人欣慰又意外,因他倆並不認識,且楊何兩家居住相距一百多公里,不同大學讀書,更沒有親戚裙帶關係,怎會相識並結婚呢?在冉校長詢問振旭後、迷團解開。

  振旭說:「澳門樂善行和冉老師是我倆的媒人呢!因多年前冉老師曾短暫建立澳門樂善行幫扶學生群,我倆是在群裡加的微信,命運的齒輪就此開始轉動。當時我在大二,麗娟在大一,開始聊天因知道都是本地人,且都是受幫扶學生,沒有隔閡,有很多共同語言,相處下感覺三觀也很合得來。就這樣我倆就越來越熟悉,及後我被分配到寧波的鎮海上班,幹了兩年,也想著把麗娟叫到南方上班,我們的父母都體弱多病,在需要我倆的時候,我們也回不去,在再三商量下,決定回到我們大西北,我2020年底辭職,2021年5月我倆結婚了。21年開始我在蘭州煉化上班,媳婦在附近的小學培訓機構上班,日子也過得去,雖算不上富裕,但有家人陪伴,生活也是其樂融融,這就是我倆一起走過的路。今天冉老師告知,原來大學這幾年是澳門樂善行林叔幫扶我,連我愛人麗娟也是林叔幫扶。最讓我和愛人感動的是,原來她姐麗君當年上大學是黎叔幫扶的,澳門樂善行至今仍幫扶她妹麗虹和我弟國旭讀大學到硏究生,你們對我和愛人兩家的大恩大德,可真無以為報,𧫴代表我和愛人兩家,衷心感謝澳門樂善行、冉老師、黎叔和林叔多年以來對我們的幫助。」 

   得知何麗娟和楊振旭結婚的消息欣喜莫名,跟何家結緣始於八年前,冉校長和筆者極力勸勉欲輟學打工照顧重病父親的何麗君,麗君終繼續完成大學,現在青海工作。五年前麗娟畢業時曾電郵林副會長和筆者,加上今天振旭說的兩家人已安穩幸福地生活,澳門樂善行多年來支援這兩窘病家庭度過最艱困日子,巧合結成姻親,讓人歡慰。

2016年冉校長家訪與麗娟(右1)一家合照
楊振旭和何麗娟攪笑的婚照(2021)
蜜運中的麗娟和振旭
麗娟母親和一對新人
楊振旭 何麗娟結婚時與振旭父母合照(2021)
楊振旭和何麗娟帶兒子拜訪冉校長(8/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