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邵彩利: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時光荏苒,去年我護理專業畢業,感謝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的愛心讓我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在中灣小學讀書時曾有幸享受澳門樂善行提供免費餐飲,後來初中高中沒有了那神話般免費生活,但上大學又得到澳門樂善行資助完成學業,加上父母節衣縮食教育培養了我勤儉努力的習慣,今天已步入社會。

 

去年5月實習結束,拿得實習證明,學歷文憑是進入醫院的的敲門磚,於是復習專升本考試和畢業考試,復習了半個月,結果因疫情學校減少擴招,專升本失利。畢業考試結束後製作簡歷,留校參加招聘會,各個醫院的要求都很嚴格,向心儀的幾家醫院投遞了簡歷,在經過醫院篩選簡歷後,院方進行筆試,很幸運筆試通過,緊接著抽籤進行面試,很快輪到我了,我平復心情後踏進了我人生中第一次主戰場,面試官問了有關醫學專業的問題,我順利通過了。外省醫院離家遠不能照顧父母,考慮再三後放棄了這次機會,到本地準備找工作,通過公眾號招聘資訊投遞簡歷,投遞幾十次,終於有一家二甲醫院來了通知,隨後加群,一共有三百名,但只招收20名醫學人員,準備專案有筆試技能考核面試,第二天到醫院大廳引導員帶領進行筆試,這次筆試非常嚴格,有十名老師監考,仿佛超過了高考。社會就是這樣適者生存弱者淘汰,筆試順利通過。下午進行技能考核,我抽到了心肺復蘇,回顧了學校時的練習,發揮的不錯很自然的完成了,公佈名單有我。準備第二天的面試,六點起床,穿上正式的服裝,考官出了六道問題,有些回答不準確,分數較低面試被刷。這次面試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感受到了就業困難,但同時也增加了個人的社會經驗。在輔導員的指導下全面考慮後,又報考三支一扶考試,邊復習邊找工作,半個月後回會寧考試,考試結束到一家私人醫院應聘,邊工作邊等成績。“希望努力多一點,遺憾就少一點,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如果暫時還看不見夢想的目標,大不了多走兩步”這是我的座右銘,在近200名考生中招12名三支一扶人員,我很幸運上岸,通過了審核,培訓,最終分配到我們本鎮衛生院工作,三支一扶的實際意義就是下基層,在這裏幫助采核酸,成為一名正式基層醫務人員。

 

澳門樂善行的資助鼓勵與支持,就是我漫漫前進道路上的燈塔,讓我獲得了心儀的工作。我會把這份愛變成將來對祖國對社會最好的回報,歡迎叔叔阿姨再來甘肅,與我一起分享關愛的果實,看看我們家鄉的變化,一起擁抱生活的長青樹!

冉老師(右) 、筆者及爸媽於家門前
筆者為幼兒接種疫苗
筆者(中)與同事們滿面笑容去上班
筆者醫院中醫館門前
在中灣小學時的筆者(左)
筆者在核酸採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