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賀旭環:堅守初心

筆者在疫情防控點值班
筆者家鄉小河岸邊的景致

  在今年六月,我告別了學生生涯, 有幸考上了國家的三支一扶專案,來到鄉政府工作,加入了這個大家庭,開始了我人生的新篇章。

  雖然來到鄉政府工作才短短兩周時間,但在這期間,我努力的適應從學生角色到一名基層工作人員的轉變。初次來到這裡,單位裡的同事姐姐、哥哥們都很照顧我這個新人。在他們的帶領和幫助下,使我無論在思想上還是工作上都取得了進步。進入鄉政府後,我接手了宣傳、團委、婦聯的工作,剛開始,什麼都不懂,然後我開始閱讀同事姐姐的工作檔,並向她請教,同事姐姐也是很有耐心的給我講解,這樣我就基本熟悉了宣傳、團委和婦聯工作的規範和要求,大致地對自己的工作職責有了瞭解和把握, 但自己作為一個新人,在未來的工作中仍需要不斷地深入的瞭解和學習。

  在入職以來的兩周時間裡,我除了熟悉自己的本職工作之外,我也參與到了高速路口的一次關於疫情防控的值班工作。帶著第一次值班的好奇心,我開始了工作。第一天晚上我和值班的同事們就已經開始準備第二天的工作了 我們仔細熟悉了值班流程以及提前列印整理好需要用到的材料。第二天早早的就出發了,大概半小時我們來到了值班的地方,穿好防護服,戴好口罩要真正的開始值班工作了。剛開始面對過往的車輛,自己有些手足無措,慢慢地我認真觀察和學習同事們的做法 這樣我自己到後面就感覺其實也還好,是比較簡單的操作。就這樣,我們重複地問司機、寫紙條、貼封條和告知注意事項。雖然會有些枯燥,會很累,但我覺得作為一名基層人員,如果自己的工作能換來大家的平安,我覺得也是非常值得的。

  在這裡,我很感謝澳門樂善行的愛心人士一直以來對我的幫助和支持,讓我有更多的勇氣和信心,來戰勝前行道路上的困難與挫折,在茫茫大海找到終點的燈光。希望自己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也可以成為他人生活裡的一束光,用自己的微光點亮他人, 照亮他人前進的道路,將這一束溫暖之光永遠傳遞下去。

  真的很榮幸自己參與了三支一扶,畢業後來到了基層工作。習近平總書記說:青年強,則國強。希望自己在這個基層的舞臺上,堅守自己的初心,努力為人民服務,書寫自己無悔的青春。

筆者所在的疫情防控值班現場
冉叔叔(右) 到訪,與筆者家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