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李文韜:助我開創璀璨人生

  回顧過去兩年精彩的大學生活,倘若沒有澳門樂善行的支持與鼓勵,我恐怕寸步難行,大學夢只能是希望的肥皂泡。我這兩年大學所得,真是豐富多彩。從大一剛開始的侷促到如今的大三老學姐,也從青澀走向了成熟。大一軍訓完後,便投入到了學習生活中。其實還是有點想家,畢竟第一次離家這麼遠,是舉目無親。不過現在科技發展飛快,可以和家人隨時聯繫視頻,不到一個月就克服了消極情緒。在大一,我積極加入中國共青團,大二正式轉正,如今已是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在班級團支部中兩次被評為優秀團員。與舍友相處融洽,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寢室文化大賽,取得了院級一等獎和校級三等獎的好成績,也被評為“好舍長”榮譽稱號。

  大二期間,我擔任了班級宣傳委員兼易班聯絡人,我很珍惜這個能促進與人溝通能力的機會。在這兩年我沒有掛科現象,各科成績均在70以上,並在大三開學期間,準備申請國家勵志獎學金。當然,在學習期的同時,也積極參與志願活動,加入了我校的中國輕工業博物館活動,成為其中一員,至今我的志願時長已經達到279小時。

冉老師(左1)到訪與筆者媽媽爸爸哥哥在家前合影
筆者正在參加班會

  我們原本的實習計劃因為疫情而取消,學校的運動會也只舉辦過一次。如果沒有澳門樂善行的幫助,我是不可能有機會體會這精彩紛呈的大學生活;不可能享受到學校裏先進的教學資源,優良的學習環境;更不可能得到這種專業的高等教育,此時此刻,我唯一能說的是感謝。

  我生活在一個孩子很多的家庭裏,父母都沒有固定經濟來源,由於家庭負擔沉重,父母起早貪黑忙於生計,父親更是積勞成疾。面對高額的大學學費,全家都手足無措時,是叔叔阿姨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對自己說:以後我要當朵“蒲公英”,要把澳門樂善行無私廣博的愛心帶到我所到之處,傳給那些需要之人。

  面對著一次次的幫助,我唯有銘記父母師長的囑託,拋棄後顧之憂,刻苦學習,努力拼搏,勤儉節約珍惜每一分錢,樹立理想,明確學習目標,以自信的態度,執著的信念,刻苦學習,把自己磨練成品學兼優,為將來更好的回報祖國、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十分感謝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們對我的資助,走好未來的路是勇氣和自信的見證,我會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創造更加璀璨的人生。

在易班活動現場
筆者專心觀看中國輕工業博物館展櫃
筆者正在接受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