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育才助學基金匯報

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 2022年匯報

澳門樂善行於2007年開始在甘肅會寧山區及廣東番禺進行助學工作,之後各成員探訪過國內多處偏遠貧瘠地區的學生和村民,深深體會到他們世代赤貧環境差劣,供子女讀書極其困難,上大學更近乎奢望。協助他們除貧脫困需要有長遠計劃,澳門樂善行深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亦秉承「扶貧先扶智」的理念,羅盛宗會長於2011年初倡議並成立「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計劃,資助經濟困難的學生就學直至完成大學課程。除了給受助同學一個機會和希望,協助他們以知識改變命運、打破世代貧窮厄困,創造美好的未來 !

恆久以來資助對象以孤兒、因貧病致困、單親家庭為優先,資助生活補貼,以減輕經濟負擔。本會將資助到學生畢業,對學生家庭尤為重要,是學子決定是否升學的考量之一,也是我們對同學的承諾。

經過多年的耕耘,受惠學生1,027人,393名完成高等教育的同學中,更有25人完成碩士畢業、1人完成博士畢業。畢業同學踏入社會後,為家庭帶來數倍的經濟收入,生活條件大大改善。

2022年資助情況

資助學生人數

308

支出金額

1068000
人民幣

2022資助各省學生情況

資助人數統計 (2011-2022)

各地區資助人數比例

畢業學生

受助同學完成大學課程,已能解開世代貧窮的枷鎖、開創新生!
從以下畢業同學,可體會到你的善舉,已默默地改變孤貧孩子一生的命運..

本會成員2011年到甘肅山區給鄧同學送助學金,她於2016年大學畢業,實現夢想成為幼教老師

01 鄧同學

02 丁同學

2019年丁同學(左) 大學畢業目標實現,成為專科醫生、救死扶傷。

03 藺同學

2019年藺順利大學畢業,在蘭州從事文物建築保護工作

04 阮同學

本會成員2012年到貴州遵義探望阮同學(中)及送上助學金,大學畢業後擔任工程技術員

05 鄭同學

2012年羅盛宗會長、潘鈫亮常務副會長、容東威到廣西南寧探望大四鄭同學

06 盧同學

本會成員曾探訪廣西盧同學,當時連電腦都還沒怎接觸的小女孩,大學畢業後擁有了穩定的工作,幸福的家庭,更參與樂善行在廣西的志願工作.

07 廣東

本會成員參加廣東陽江陽東縣第一中學助學活動,為同學們送上助學金

08 梁同學

本會成員2017年到安徽泗縣探望梁同學及送上助學金,2020年大學畢業,現在從事會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