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浪漫威尼斯

胡浩強

終年浸在亞得里海潮水中的美麗水都威尼斯,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水都,連年遭受潮水的威脅,卻依然麗亮矗立於浪漫的海面之上。在大運河中,幢幢建築物破浪而出,宏偉壯觀。

若要盡情親近水都之美,若漫步圍繞這座水上城市而行,彷彿像走進一座麗亮的迷宮。威尼斯是世界上唯一沒有汽車的城市,游客不會受到汽車的喧擾。只有宏偉的教堂,歐洲文藝復興及各個時期的宮殿式建築物。走在水都的街頭之上,只看到眾多蜿蜒的河道,不停地穿梭著各式各樣的遊船。常常傾聽到“貢多拉”船夫的歌聲,悅耳的風琴聲,意大利的民謠首首動聽。

威尼斯是世界上唯一的完全建立在水上的大都市,河道縱橫,被177條小河圍繞著,有超過120多個小島,由400多座小橋,把水城連接起來。慢步於小橋小河岸邊之間,水道橫街窄巷裡,不要忘記走進聖馬可廣場,她就是城市的中心,每天清晨至黃昏,遊客歌聲舞台,上演許多浪漫的愛情故事。

大運河蜿蜒穿梭於威尼斯水都之中,兩岸矗立由13世紀至18世紀時期的建築物,有拜占庭式、哥德式、巴洛克式,所有這些具有歷史價值及藝術價值的建築物,使威尼斯整座城市,成為 “世界文化遺產”,這座宏偉麗亮的水都,這條波光粼粼的水上大道,讓遊子們去追逐浪漫,去驚嘆欣賞。

在水道中閃動搖曳
在海浪中悠然入夢
遊逛於小水道中
建築物破浪而出
圍繞水城市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