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王澤琦:曙光

編者按:去年首次看到澤琦的照片時,感受到她在家庭遭遇塌天的災難後,難以遮掩創傷的面容,但她很沉穩及後看到了她強大和堅忍的抗挫力,也看到了她大學勤奮刻苦讀書和將來投身社會健康幸福的美麗憧憬。

我記得去年暑假,剛剛高考完的我準備踏入大學生活時,受到極大的打擊一些不如意並壓抑難過時,經冉老師聯繫澳門樂善行黎叔叔,後來澳門樂善行、黎叔叔和丁寧姐姐都來到了我的生活,在黎叔叔丁寧姐姐發郵件鼓勵後,我打起了精神,開始積極樂觀地生活,他們給我帶來了希望和曙光。對的,任何事情都會過去,生活總會愈來愈好的,我時常在想,困難是沒邊界,悲傷難過也是沒有邊界的,這世上有太多太多的不如意和苦難,有太多太多生活在水深火熱世界中的人,他們都還是堅持自己的生活。那些九十歲的老人在撫養著自己六十歲的兒子,那些失去孩子的婦女在苦苦參拜祈福,那些吃不飽飯的稚嫩兒童,那些小小年紀被迫結婚生子的少數民族少女,人應該是可以接受苦難並承受困難戰勝苦難的,而我更應該直面現實加倍努力的生活學習。感謝澳門樂善行、黎叔叔和丁寧姐姐對於我的幫助,可以讓我感受到曙光,有了前進的動力和希望。

我是一個積極樂觀的人,所以,我會接受我的生活並克服困難。在新的一年裏我會處理好生活和學習之間的關係,參加一些志願活動。總結去年的缺點和不足,向更好的方向發展。請黎叔叔丁寧姐姐放心,我會好好生活,堅強勇敢,努力的面對生活,我現在的生活很充實。在新的一年裏,我會更加努力的生活學習,在新的學校學習了很多的知識,也認識了更多更優秀的人。我也參加了很多的社團和活動,增加了自己的見識和鍛煉能力。由於學習的專業是學前教育,所以學習了聲樂,鋼琴等課程,也參加了書法社,學習了一些書畫的技能。在雲南上學,認識了很多少數民族朋友,又參加了學校組織的打跳活動,對我來說,這一年是忙碌又充實的。

時光總是流動很快,現在我是一個被溫暖的人,將來更應該做一個像黎叔叔和丁寧姐姐一樣,溫暖身邊的人,在傳達善意的道路上、要像澳門樂善行一樣綻放大愛光明,感動溫暖更多的人,讓更多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可貴。我很愛這個世界,也很感謝幫助過我的人,這個社會是充滿愛的,有這麼多的人關心我,我會帶著這份感恩,努力學習完成大學教育,開始人生的新篇章。

筆者語文課上演講
學校聲樂考試的筆者
右起冉老師、爺爺、奶奶和筆者合照(2021)
參加學校書畫社學習寫書畫的技能
筆者在學校學習聲樂和鋼琴
筆者學畫的習作
筆者(左)在學校朗誦
筆者(黃衣)參加學校組織的民族打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