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宗娟紅:成績源自澳門樂善行

編者按:宗娟紅從幼稚園到小學畢業一直在澳門樂善行孤兒院生活學習的,為人謙遜勤奮好學,成績穩中上升,
直至大學期間學習保持優秀,盼望她將來在社會像學校裡一樣,再創人生佳績。

  我是澳門樂善行孤兒院成長的學生,現就讀於甘肅林業職業技術學院,學校還是挺不錯的,教學品質也好,在學習這方面學校管的挺嚴,我學的專業是環境工程技術,班裏有五十三人,學習感覺還行班級第一。

 

  為了不辜負冉老師、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多年來對我的關懷幫助,在刻苦學習文化課的同時,也加入了學生會,課餘做做視頻拍攝記錄著校園生活,也記錄著大家朝氣蓬勃的生活,參與活動實現自己的價值,增加了興趣愛好,其中獲得了一定的榮譽,在2020年12月,環境工程學院舉辦的“化學實驗”技術競賽中,榮獲三等獎,又參加第一屆“黨史”知識競賽,榮獲一等獎。於2021年五月,在環境工程學院團總支開展黨史知識競賽活動中榮獲三等,後又獲第五屆全國大學生預防愛滋病知識競賽優秀獎、還獲得了2021年全國高校青年抗疫吉原獎、福布斯世界紀錄閱讀挑戰獎。最近又取得一等國家獎學金獎,三好學生等。

 

  放假回到家中,我現在也感覺到了輕鬆,不會像之前那樣,感覺特別沉重,現在大姐已經就業工作,有了自己的事業,妹妹明年面臨著高考,弟弟今年已經升了高一,現在一個一個的都快畢業,現在回去家裏都是歡聲笑語,緩解了生活的壓力,我們都很懂事,回家都會幫家裏人幹活,給家裏買禮物,要不是冉老師、澳門樂善行、黎叔叔、李漢霖哥哥和何銳志姨姨在這11年來的幫忙,我覺得我們一家人真的很難熬過,我也不會無憂無慮的步入校園生活,弟妹們也就沒有今天這樣的讀書生活。回想我們姐弟四個在父母離開後靠年老多病的爺爺奶奶和伯父汗一把淚一把拉扯成長的艱難日子,真是悲喜交加!

 

  我們姐弟四的今天來之不易,我也沒有什麼可以給您們的,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珍惜並且努力學習,算是對冉老師、澳門樂善行、黎叔叔、李哥哥和何姨姨等,這麼多年來對我和家裏人幫助的一份交代,我會繼續努力進取,也會以積極向上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筆者今年在學校門前攝
筆者在學校做學習筆記
筆者(左)2016年和冉老師合照
筆者(左前)2011年認識黎叔叔
筆者(左3)和同學們在冉老師家門前嚐黎叔叔寄來的月餅(2013)
黎叔叔翌年再來孤兒院 送給我洋娃娃(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