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宗娟娥:欣慰

  今年七月,我在澳門樂善行和魏志雄叔叔的幫助下,大學畢業了,工作的地方在蘭州的環保工程公司,工作比較輕鬆,工作氣氛特別好。領導和老師傅對我很關心,經常教導我認真工作。我現在做的是污水處理檢測,在上班期間,我們分工合作,下班之後,我們仿似一家人一樣,有時候出去逛街,有時候由廠長組織出去聚會,我從此由小家庭走到了理想的“大家庭”,我就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我喜愛環境保護工作,經常向師傅請教,學習鑽研污水處理的專業知識,對照污水檢驗和污水處理規程認真細緻的操作,得到了單位領導和師傅同事們讚許。

  現在回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感覺生活過得很充實,不過現在最開心的就是可以自力更生了,給自己掙夠生活費的同時,我還給家裏打一些錢,這是我平生第一次欣慰。

  放假回到家中,我現在也感覺到了輕鬆。不會像之前那樣,家裏回去感覺特別沉重,現在二妹已經升大二,三妹也要升高三,弟弟今年中考,成績不好,要念中專了。現在一個一個的都快畢業,感覺身上的擔子沒那麼重了,要不是澳門樂善行和黎叔叔您們的幫忙,與及魏叔叔近兩年的資助,我覺得我們一家人真的很難熬過來,我也很難找到現在的工作,弟妹們也就沒有今天這樣的讀書生活。回想我們姐弟四個在父母離開後靠年老多病的爺爺奶奶和伯父汗一把淚一把拉扯成長的艱難日子,真是悲喜交加!

     記得2012年最後一次見到黎叔叔的時候,我都初中了,那時候的我個頭很小,喜歡熱鬧,聽到他回來,弟弟妹妹也愛纏著黎叔叔問長道短,我們特別高興,因為他可以陪我們一起玩,給我們帶好吃的,衣服之類的,現在想起之前的一幕幕,感覺一切都在眼前,讓人不由自主的感覺到開心,也非常想念他,盼望黎叔叔與魏叔叔和其他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來甘肅會寧,讓我再牽您們的手…..

  我的工作和我們四姐弟的今天來之不易,我也沒有什麼可以回饋,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工作,珍惜並幹好穩定的工作,算是對冉校長、澳門樂善行、魏叔叔和黎叔叔這麼多年來對我和我家裏人幫助的一份交代,我會腳踏實地的工作,也會以積極向上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筆者(左)與黎叔叔及劉金霞(2012)
筆者與兩妹妹跟黎叔叔在孤兒院合照(2011)
筆者在中控室查看電腦資料
筆者和妹妹、冉校長、黎叔叔等在孤兒院開心歡叙
筆者(後排右2)和大家在孤兒院門前送黎叔叔返香港(2011)
筆者在上面倒池子,開啟攪拌器和曝氣閥(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