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澳門向世界出發

胡浩強

  新書分享《從澳門向世界出發》,本書有10位作者包括;張裕、胡浩強、羅紹華、鄺耀林、張雪聰、鄭慧娟、張曉怡、胡梓聰、蘇光輝、梁洪波。其中胡浩強的遊記,作者以「千山走遍,尋找旅途中的點點滴滴」作為旅行家的金句。現介紹他的其中的三篇遊記:1.56日穿越歐洲大陸、2.奇峰懸浮張家界、3.神秘國土北朝鮮,這是作者自己很喜愛的三篇遊記。    

  「56日穿越歐洲大陸」,一位腳踏單車的城市人,用56日穿越歐洲大陸,一次浪漫的歷險旅程,與單車結伴同行。穿越歐洲9個國家,26個著名城市,經過幾許歐洲海峽,優美小鎮、山川河谷、萊茵河畔、浪漫之路、阿爾卑斯山區,幾許令人心動的地方。

  威尼斯、拿波里、龐貝、又橫渡海峽,過西西里。穿越地中海的馬耳他,突尼西亞的伊斯蘭風情,伽太基古城;北非、羅馬,也只在車輪的轉動之間。56日的艱難旅程,踏著單車去實現夢想。走這樣精彩的旅程,要有運動員充沛的體能、膽量與智慧,才能完成這種艱難與挑戰。

  「奇峰懸浮張家界」作者胡浩強,是著名的長跑運動員,曾先後去過武陵山脈張家界四次,幾乎走遍了武陵山脈的黃獅寨、金鞭溪、天子山、張家界、十里畫廊、袁家界、天門山等著名景區,每次都有豐富的收穫。拍攝許多難得的照片,唯美地、真摰地,反映出土家族的風情。

  「神秘國土北朝鮮」走訪神秘朝鮮的國道,金正恩帶領朝鮮人,頂住美國的封鎖,安然訖立幾國東亞強國之間,並不容易,好值得欣賞及探索,這個被稱為鐵幕的社會主義國家。

  這次朝鮮的旅程,從朝鮮首都平壤開始,先到南面的古都開城,分隔朝鮮與南韓的38線,回平壤後再轉火車到鴨綠江邊新義州,縱走了北朝鮮的國土,見證了朝鮮正在發展的新局面,感受到她們對外國遊客的熱情。這些只是書中的一些內容,精彩的情節。要真實地感受遊記中作者的經歷,要到書中尋找,或與作者輰聚。

哥本哈根海岸碼頭
德國年輕一代
奧地利阿爾卑斯山區
飄浮山張家界
新一代朝鮮婚禮
北朝鮮38線
瑞士礦泉之城富爾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