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亞商港海參威

胡浩強

海參崴俄語名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羅斯遠東最大和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人口超過60萬。接近俄、中、朝三國交界之處,三面臨海,是俄羅斯在太平洋沿岸最大的港口,太平洋艦隊司令部所在地。

此地原為遊牧民族的居住地,後歷遼朝、金朝、元朝、明朝、清朝領土,1860年清朝與俄羅斯帝國簽訂《中俄北京條約》,變成俄羅斯帝國統治的地方。

自1991年蘇聯解體後,海參威開始解封,因地理因素,從商的中國人,在海參崴長期或短期性居住的人口,不斷增加。城市位於日中貨物運輸的路途上,潛力相當大。位於亞洲卻有豐富的歐洲文化,吸引眾多遊客,是俄、中商機蓬勃發展的城市。

城市的晨曦
著名的潛艇博物館

海參威又是兵家必爭之地,是俄羅斯西伯利亞的軍事重地,而當地人卻沒有嚴厲刻板的生活,人民有禮,善待遊客,絲毫看不出軍事的氣氛。海參威以美食、美景、美女著名。

擁有世界最長的鐵路起點與終點的稱譽,建於1912年的火車站,穿越87座大城小鎮,鐵路總長度9288公里,西起莫斯科,東至海參威,是人生瀟灑走一回的夢想鐵路。

海參威擁有迷人的海岸,豐富的俄式建築與風情,是東北亞地區重要旅遊目的地,通往俄羅斯大城小鎮的東方起點…

世界最長鐵路起點
富有歐洲文化的城市
城市的晨曦
海參威列寧廣場
教堂餘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