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劉彥虎:不負青春

編者按: 劉彥虎自小生活在會寧南部山溝裡,艱苦的環境,磨礪了他堅毅的耐力,在家為父母分擔家務,在學校勤奮刻苦成績優秀,期盼他在畢業後能夠繼續努力成為改變家庭命運的驕子!

  我是澳門樂善行林叔叔的資助學生,在蘭州文理學院新聞傳播學院新聞學專業就讀。時間真的太快了,在過去四年得到資助的時光裏,我和家人很感激感謝林叔叔的默默付出和幫助。

  去年是個不平凡的年份,除了疫情的重大影響,連續性的降雨使家鄉遭受雨澇災害,農作物大規模減產;幸虧最小的姐姐今年已經就業,就我一個還在學校,家中的經濟壓力減輕了不少,收到林叔叔的資助以來,我基本上很少從家裏拿錢。在大學這幾年來,我將學校學生會一直作為我自己鍛煉的一個平臺,通過自己的努力幫助學校團委老師分擔部分工作,由於畢業年級牽扯到畢業事宜比較多,還牽扯到考工作,所以前不久剛剛卸任校學生會的副主席,在學生會工作的過程中,我一直在調整我的時間分配情況,到目前沒有掛過任何相關課程,工作也得到學校團委老師的表揚。想著以後工作之餘的愛好,今年還拿到了中國硬筆書法協會註冊教師的證書,沒讓自己的這點興趣荒廢。我在學校期間獲得的這點小小的成就,與林叔叔在背後給我的默默的支持分不開,是他減輕了我家庭的重擔,減輕了我爸爸媽媽身上的經濟壓力,林叔叔猶如我的再生父母,幫助和成就我在學校裏豐富我的學識。

筆者伯父在夏天辛苦剪綿羊毛

現在的我總覺得時間不夠用,總感覺時間太快了,生怕時間無情溜走。在大學裏我得到了許多成長,自己也收穫了許多的經驗,我在參加學生會和社團的同時,學習上也絲毫沒有放鬆,沒有任何掛科記錄,這一切成績都是林叔叔對我家的幫助和關心結果。

  回味即將結束的大學的學習經歷,感覺自己心裏有很多很多話語,可不知道說些什麼才能表白清楚,只能借此機會,感謝澳門樂善行、銘感林叔叔對我的關心和幫助。

筆者攝於老家門前(2017)
筆者在教室裡自習功課
筆者用電腦編輯審定新聞稿件(2020)
冉爺爺(右)到訪筆者家與爸媽姐留影(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