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莫少宇:做傳遞愛的人

  2020年,是一個不平凡的四季,於世界、於所有平凡且不平凡的人而言,都彌足輕重。同樣,這也是我人生中又一個重要的轉摺點。這一年,我結束了自己懵懂無知的學生時代,成功躋身社會潮流。

  初入社會,收穫良多,感觸良多。首先,我遇到了初入社會後第一個選擇,因為從小到大一直很喜歡寫作,所以在畢業之後,我首先選擇了在學校做過的編輯類工作,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我最終發現,我只是喜愛寫作,它並不能成為我一個謀生之道。因此,在經過一番心理上的掙扎之後,最終懸崖勒馬,將編輯之路止步於此。當然,寫作依然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現在我在一家養老服務公司做財務工作,運用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認真完成自己每一項工作,感覺生活很充實,人生充滿意義。現在的公司,是甘肅一家規模並不大的企業,但有足夠意義。它的經營範圍頗廣,有職業培訓、家政服務、招標代理及其他等,但最主要的,還是養老服務這一體系。在進入公司前,我有親身體驗到公司一線員工的工作內容,入戶為獨居老人做免費服務,也正是這一次體驗,讓我更加堅定了在這家公司的決心。看著那些孤獨的老人,在我們的幫助下,生活有一些微末的改善之後,我的內心是幸福且溫暖的。雖然我的工作內容並未能給他們直接的幫助,但我也以自己的努力,為實現讓天下人養老無憂的偉大願景而努力奮鬥,讓奶奶在九泉欣慰歡笑。

   記得很早之前,我就說過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傳遞著愛的人,如今,我想我做到了一部分。在像澳門樂善行、像黎叔叔這樣的人生路上,走出自己的步伐,希望看到這個消息的叔叔阿姨們,能夠感到欣慰。在經歷過社會實際的一番鞭策之後,我開始更加注重提高自身實際能力和綜合素質,更加成熟穩重,不再是那天生愛做夢的孩子,而能夠沉著應對生活中各種問題的成年人。

  生活中最大的感觸,莫過於時光的飛逝,我的姐姐們已各自成家,弟弟也有了自己的事業,父親依然陪伴著我們成長,而我與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們和冉爺爺的相識,已經是光陰裏的一段記憶,美好的像一幅恬靜的畫,寫不出、也道不盡。緣分是一個很妙的詞,或許有一天咱們能相會暢敘心裏話……然而今天只能傾訴積攢了很久很久的祝願,少宇希望: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們及冉爺爺和多年來一直關顧我的黎阿姨健康、平安、幸福、如意,每日開心不斷,事事順利!

筆者在自己的工作單位大門前的照片
奶奶在我和姐姐的獎狀前開心留影(2013)
筆者(前排左)與父親姐弟於家門前(2007)
筆者(後排中)留影在大姐麗娜結婚時全家合照(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