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蒞澳

黎鴻健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江丹同金宏圖副主任及項目主管等,一行於2020年12月17日來澳門考察調研養老服務工作,先後參觀考察澳門鏡湖慈善會、澳門同善堂、澳門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和澳門幸福安老院等。

  澳門樂善行羅盛宗會長於2020年12月18日,邀請江丹主任金宏圖副主任等與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夏濤處長進行慈善交流會,本會常務副會長潘鈫亮、王世流、余焯源、鍾紅興、卓重賢、伍積惠、梁耀宗、蕭金發,監事長梁植彬、理事長馮國康、常務副理事長伍英傑、葉善航、余庭曦、馮正心,青委副主任陳桂舜、潘耀榮等一同出席會議,探討交換對澳門公益界,關愛貧困失能老人及孤兒慈善活動等相關經驗。在交流會後,羅盛宗會長陪同江丹主任等一行參觀各慈善服務機構。 其中江主任參觀澳門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在聽取該中心關於養老服務運營管理的相關情況介紹後表示:「該中心的運營模式及服務理念先進可行,對內地養老機構的運營管理具有良好的借鑒作用,雙方應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江主任指出,志願服務精神是國際紅十字運動的七項基本原則之一,同時也是曜陽養老品牌特色的重要體現形式。澳門在養老義工工作方面起步較早,形成了相對成熟的服務體系,值得學習借鑒」。江主任又表示,希望澳門的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能夠參與紅十字關愛支持失能老人行動中,共同為公益事業做出貢獻。

  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自2012年在安徽泗縣紅十字會協助下,擴展在泗縣資助孤貧大學生的助學工作,經過九年的默默耕耘,截至去年共資助449人次,大學畢業同學68名、其中7名為碩士畢業,仍在資助泗縣的大學生85名,其中12名修讀研究生。正如羅盛宗會長在交流會上致詞中表示:「很感恩得到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尤其在安徽泗縣紅十字會的體諒與配合,才有今天的一點成果。」我們堅持知識改變命運這理念,繼續在泗縣深耕助學工作,將幫助更多家庭脫貧,培育更多人才。

紅會江丹主任(右)接受羅盛宗會長送紀念品
羅盛宗會長(右2) 陪同江丹主任(右3)参觀澳門同善堂
羅盛宗會長(右3) 江丹主任(右4)與澳門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負貴人合照
慈善交流會嘉賓與本會成員合照,右6起夏濤處長、江丹主任、羅盛宗、潘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