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龍門山龍門寺

42_p16_1

深秋龍門山龍門寺

胡浩強

首爾近郊,京畿道有個很美的地方,龍門山龍門寺可以看到七彩色美,多變的紅葉。這個賞楓秘境,是首爾人秋天必訪,一個絕佳賞楓點,距離首爾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輕輕鬆鬆就可以一日來回。

42_p16_4
一個絕佳賞楓地

富有古典美的龍門山龍門寺,在滿山遍野的紅葉圍繞之中。當抵達目的地,是兩排金黃的銀杏樹,看似黃金大道在迎接著四面八方的訪客。在「龍門山」可以欣賞滿山滿谷的楓葉,有黃、有澄、有紅、有綠,怎麼拍怎麼美。

 

來到這清靜優美的地方,是不會走不動的,為了一睹這滿山遍野的楓葉,腳步也變得輕快,怎麼也要走到山上去,抵達山上的「龍門寺」,可以見到許多銀杏樹,這些銀杏樹被認為是全亞洲最古老的。

42_p16_5
變成金黃色的銀杏樹

有些千年的銀杏樹,仍屹立不倒,守護著龍門山。這些顆巨大的銀杏樹很奇妙,每到秋天,當所有的樹木全都陸續變色,換裝後。這些銀杏樹才會變成金黃色,許多韓國人認為銀杏樹非常的有靈性,所以在一些銀杏樹的周圍,常常會看到寫滿了民眾祈求心願小卡,掛滿銀杏樹的周圍。

42_p16_1
七彩色美多變的紅葉
42_p16_2
能穿木而過身型才合格
42_p16_3
單車手也來湊熱鬧

寺廟旁有個販賣處置放了許多瓦片,這是韓國鄉民用來祈福的,向廟方購買後,可以用來寫下願望,日後寺廟修整時,會搬出這些瓦片來使用,有點類似捐贈的概念。

回程時,也可選不同的山間小路走, 「龍門山」四季皆美,每個季節的景色都各有特色,這就是龍門山迷人的地方。

42_p16_6
回程時的途中
42_p16_7
龍門山龍門寺

更新日期: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