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李紹民:我永遠的親人

42_P9_1

我永遠的親人

甘肅 李紹民


42_P9_1
在大學修讀時的筆者
42_p9_2
筆者爺爺和冉叔叔醫院相遇

當年、在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我的心情無比的激動,好學上進終於得到了證明,但在欣喜之餘卻因為我的學費而憂心忡忡時,心裡倍感彷徨。當時我的家庭面臨很大困難,爺爺患腦中風半身不遂,我們一家人都為給爺爺治病到處奔波,經常出沒在醫院,省市縣的醫院幾乎去遍了,雖然有政府的合作醫療能報銷一些藥費,但因經常治療早就超出了報銷限額,因此還需要借貸維持治療。正在這十分缺錢我想輟學打工掙錢的關鍵時刻,爺爺在會寧縣醫院與冉叔叔聊天時知道了我家的困境,說他可以聯繫澳門樂善行幫助我完成學業。

42_p9_3
筆者(右)在現場取樣


在蘭州理工大學技術工程學院畢業後,我簽約甘肅藍野建設監理有限公司工作。已步入工作崗位半年之久,這段時間收獲頗多,感受挺深,體會到學習知識的重要性和運用取得實踐經驗的艱難,我一邊堅持努力自學,虛心請教師傅,注意觀察他們的操作方法,反複練習,有時甚至在睡夢都“練習“,很快通過了獨立操作關,具備了工程檢測能力,我牢記工程質量大于天的責任,不論在現場量測還是收集整理所有工程數據,始終按照規程一絲不苟的完成,贏得了單位領導和同事的看好,工資待遇工作条件我都非常滿意。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回味這份工作的來之不易。


從此你們伸出的援手,猶如春天的陽光掃去我心中的陰霾,用愛心給了我戰勝困難的勇氣,你們連續每年幫助我直至畢業。這些錢是何等的重要呀,也堅定了我對學習生活的信心,爺爺也因此精神狀態好了許多,現在還能推靠自行車獨自行走了!你們當初的善舉對我現在影響巨大,我能讀完大學享有今天的工作是你們這些遠方和家中親人們共同成就的,你們已經成了我做人做事的榜樣,不管前方有多少坎坷泥濘,我堅信我都會跨越過去,你們當初給予我的幫助,將成為我前進的動力,它不僅在物質上支持著我,更大的是在精神上鼓勵著我,將使我前進的步伐更加堅定,自信!您曾經是幫我讀書的親人!現在和將來您永遠是鼓舞我我好好工作的親人,我要向您學習為建設美好祖國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回報社會,回報親人!

42_p9_4
筆者在施工現場
42_p9_5
筆者操作先進的檢測儀器

更新日期: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