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常州西太湖半馬拉松

  澳門馬拉松推廣會組織的澳門聯隊一行近三十人,日前參加2019常州西太湖半程馬拉松賽事,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關心和指導,江蘇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州市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州市武進區人民政府的全力支持和熱情接待下,全體成員順利完賽並取得佳績,期間並參訪了南京市和常州市多個歷史文化景點、高新科技園區,以及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澳門聯隊隊員均異口同聲表示此行加深對江蘇和祖國的認識,提升對國家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第六屆常州西太湖半程馬拉松,今年升格為國際田聯銅標賽事並獲國際認可,認受性高,含金量大。賽道圍繞西太湖畔,沿途環境優美,賽事吸引32397人報名,共20個國家和地區的跑手參加,包括日本、德國、英國、美國,法國、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亞等。澳門聯隊全力以赴,其中以陳文俊的成績最為優異,1小時27分01秒完成半程賽事,馮潤輝和周少慈均獲年齡段第2名、徐少玲年齡段第3名、劉振輝年齡段第4名、劉林桂珠年齡段第5名,其餘成員均完成半程馬拉松以及10公里賽事,為澳門爭光。

賽後,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兼秘書長方國強設宴為澳門跑友慶功聯歡,席間並介紹蘇澳兩地交流合作的情況。方國強表示,常州市正力爭明年把西太湖半程馬拉松提升至全程馬拉松,常州市期望蘇澳兩地除繼續加強經貿交流外,在體育文化領域的交流也取得新的成果,歡迎澳門長跑愛好者明年繼續組團到常州參賽交流,促進兩地民心相通。

  澳門聯隊此行參訪了南京牛首山佛頂宮、南京中華門古城牆、老城東歷史文化街區、夫子廟、烏衣巷、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常州青果巷、天寧寺、蘇澳合作產業園、攬月灣、常州石墨烯科技產業園、劉海粟美術館、油燈博物館、春秋淹城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