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師金平:黑夜裡的明燈

  作為受資助9年的西北學生,很感激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給予我的無私幫助,更感謝我家人,把我培養成今天的樣子,在我眼中他們都很偉大,媽媽沒有唸過一天書,在農村能培養出一個大學生真的很不容易。感謝冉樹蒼爺爺、黎鴻健叔叔、林衍威叔叔、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澳門樂善行的叔叔阿姨,沒有你們的資助,我不知道今天的自己啥樣子,但一定不會有今天我熱愛的工作。

  在澳門樂善行持續資助下,我順利考上大學並於2019年中順利畢業,幸運地成功入職我專業的工作,成為中國電信蘭州分公司政企客戶支援中心的一名客戶工程師,主要負責保障蘭州市政企客戶的有線網路暢通,我很喜歡當下的工作,每天努力刻苦學習、追求進步。入職到現在,從一個大學生到職場的角色轉變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從剛進公司互不相識到大家互相幫助、無所不談;從剛開始對公司業務一概不知,到虛心請教、了然於胸;從新人到能獨當一面的合格員工,同事們在工作和生活上都對我很照顧,讓我看到了我們公司的偉大形象,部門的積極活力,員工的光明未來。我會努力工作爭取幹出一番事業,很感謝身邊的所有人。讀書時候家裡辛苦掙錢供我,參加工作後他們的負擔也輕了,古稀之年的爺爺奶奶身體還算硬朗,家裡的農活都是他們做,我在外上班也幫不上忙,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掙錢讓他們過的好一點。農家人的傳統思想是拗不過的,爺爺他們想的就是掙錢攢錢給我娶媳婦用,讓我媽輕鬆些,一家人扶持著過生活才有奔頭,看到他們每天快快樂樂的,我就放心工作了!

   在我人生的最重要階段我家發生重大變故,高考兩次失敗,當時的第一想法是放棄學業去打工掙錢補貼家用而不是再補習一年,當時面臨的狀況和對未來的不確定性,真的不會對大學有任何想法。你們的資助就是黑夜裡的明燈讓我看到了希望,補習的學費不用愁、有地方唸書了,最終我努力抓住了那一絲希望的火光,成功進入大學殿堂,利用大學四年學習專業技能並找到了現在的工作。衷心感謝你們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幫助我,在我最迷茫的時候指引我、提醒我,真的改變了我的命運也改變了我家庭的命運。

客戶短信平台故障處理
客戶短信平台故障處理
筆者在會寧首次跟黎叔叔見面(2011)
公司培訓
公司培訓
筆者(左3)與黎叔叔冉叔叔及受助同學於母校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