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齊跑銀娛國際馬拉松2019

40_P13_1

 

樂善齊跑銀娛國際馬拉松2019

編輯小組

 

40_P13_1

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是澳門自1981年首辦以來,每年吸引本地及海外知名長跑精英參與。今年踏入第38屆,吸引來自52個國家及地區達12000名跑手參與。賽事設有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途經多個著名景點,包括澳門銀河、澳門百老匯、嘉樂庇總督大橋、南灣雅文湖畔及媽閣廟等澳門特色建築。2019年為澳門主權回歸中國二十周年,特別設立「銀娛回歸盃」。每年賽事前後,全城都掀起一片馬拉松熱潮。


40_P13_2
右起馮國康、潘永權、羅盛宗、蔡偉平合照

2019年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有一萬二千名跑手參加,清晨六時在氹仔運動場,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體育局長潘永權、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及集團顧問華年達等嘉賓主持鳴槍起步儀式。埃塞俄比亞阿比比、肯尼亞謝妮育擊敗一眾勁敵,分別奪得男女子組全馬冠軍。澳門組賽事,男子冠軍由陳楷元奪得,許朗則歷史性達成十二連冠。

 

澳門樂善行持續13年參與銀娛國際迷你馬拉松比賽,也是連續13年奪得團體冠軍,會長羅盛宗、理事長馮國康、蔡偉平到場為跑手打氣。2019年支持澳門樂善行報名參加迷馬的團體及個人計有:澳門晚運之友、澳門馬拉松推廣會、澳門精英体育會、三峰體育會、風雷體育會、澳門長城體育會、澳門綠川體育會、澳門成就體育會、澳門合利體育會、澳門創建體育會、澳門丹瑞體育會、澳門華迪體育會、澳門好運體育會、澳門泰山體育會、澳門楓樺體育會、市政署員工、樂善之友(包括有學生、退休人士、澳門樂善行理監事和家屬等) 總共240人,樂善之友黃君堯更奪迷你馬拉馬男子C組第一名。羅盛宗會長在領取團體冠軍獎時表示,衷心感謝各友好團體及樂善之友的善心襄助、組成龐大的慈善團隊參與推動體育活動、宣揚慈善精神,謹向上述各團體及

40_P13_3
右起黃君堯、羅盛宗、馮國康、蔡偉平合照
40_P13_4右起馮國康、羅盛宗、林學賢、林顯富、謝慶茜、林衍新合照

樂善之友致深切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