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車慈善賽 傳遞關愛精神

40_P4_5

平衡車慈善賽 傳遞關愛精神

編輯小組

40_P4_1
嘉賓為賽事開幕剪綵儀式

2019年11月30日,澳門樂善行與澳門文化交流協會再次攜手共同主辦第二屆「澳門樂善盃」兒童平衡車慈善賽,賽事在澳門會展中心舉行,約180名2至10歲的小朋友參與,賽事按參加者年齡、性別分組進行。今次慈善賽不扣除善款的情況下,全數撥捐協同特殊教育學校,為需要特殊教育的學生提供支援。

賽事開幕式於上午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夏濤處長、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長陳錦鳴、澳門立法會議員胡祖杰、澳門樂善行榮譽會長何玉棠、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林劍如校長、澳門會展中心高級代表吳珏瑛、澳門博覽集團有限公司何海明董事局主席、澳門文化交流協會秘書兼翻譯露蕾丹等主持開幕剪綵儀式。

羅盛宗會長致詞表示,得到中國內地、港澳地區的家長、小朋友的支持,本屆賽事除了兒童平衡車賽事之外,還設立了攝影比賽,讓大小朋友都能投入賽事。澳門樂善行希望多關注本澳地區弱勢群體,繼續發揚慈善體育的精神,透過今次賽事,讓下一代的小朋友接觸到慈善體育、傷健共融、關懷弱勢的概念。有不少家長認為透過平衡車慈善賽可以以車會友,引導小朋友培養與同儕相互扶持、弘揚善心的觀念,參賽選手經過多番較量後,即場舉辦頒發獎項,場面熱鬧。

40_P4_2
羅盛宗會長致詞
40_P4_3
攝影比賽冠軍作品:全力以赴(梁思堃攝)
40_P4_4
家長為參賽小朋友打氣
40_P4_5_2
小朋友透過遊戲了解共融概念
40_P4_6
衝線一刻
40_P4_5
小朋友進行較量
40_P4_8.JPG
一眾嘉賓與樂善行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