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劉凡荷:我選擇堅持

38_P13_1

我選擇堅持

甘肅 劉凡荷

38_P13_1

筆者近照

我是被澳門樂善行資助了四年的一個小姑娘,首先感謝您四年來的幫助和支持,讓我無憂無慮的度過了美好的大學生活,也感謝冉老師給我這個機會獲得您們的幫助。我2018年畢業于甘肅中醫藥大學,我沒有走上繼續學習和生造的路,現在覺得挺遺憾的。

 

現在江蘇的藥業公司做銷售員,工作地點在甘肅天水,離家也不是很遠。銷售員分為兩種,一種應該叫醫藥代表,主要做醫院,確實需要學會點藥學、醫學方面的東西方可勝任,要開科室會,這個是很專業的。我是另外一種,叫分銷代表,工作的主要內容是做藥店、衛生院、私人醫院這些,基本沒有學術性可言,只要產品的價格在合理的範圍之類,消費者能接受,又有比較大的利潤空間,藥店願意賣,就可以做好。

 

沒有固定的工作地點,經常要出差,每天要跑很多家藥店,這份工作還是很辛苦的,要做到風雨無阻,唯一的好處就是比較自由,以前的時候你一天可以不上班,只要有業績,不過現在不一樣了,好多公司都用起了釘釘打卡,我們也不例外,早上8:30到下午5:30都要打卡。以前公司的模式還不錯,福利、待遇這些都可以,也能掙到錢,可是今年公司換了一種行銷模式,員工根本掙不到多少錢,這兩年這個行業確實不好做,在公司的老員工說過他們以前隨隨便便月入過萬,現在不容易,公司的利潤不高,自然要想方設法的壓縮員工的工資。


38_P13_2

筆者在工作單位門前 

38_P13_3

筆者漢岔老家大門口

以前上學的時候希望早點畢業,想像著畢業怎麼掙錢,工作了才發現這裡面的不容易,去年7月份我一個人隻身來到天水,沒有同事,不認識一個人,一個人租了一間小房子,剛開始連房租都交不起,找領導借了5000塊錢,交了房租,簡單的買了點東西,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工作生涯。一個人有過孤獨、恐懼、迷茫,常常在深夜輾轉反側不能入眠,有時候會因為別人的一句否定,拼命的證明自己,也會因為某個人的冰冷的眼神,瞬間就失去向前走的信心。

 

我不知道我在這條路上還能走多久,放棄不難,但堅持一定很殘酷,在這命運的關鍵的時刻,思來想去,回想到家中爸爸媽媽長年的艱辛哥哥每年不間斷的化療和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的資助期望,我在自己所選道路上,堅定再堅定,雖然當下並不明朗,但我想只要奮鬥了堅持了總會有撥雲見霧的那一天,等到成功的那一天,我會及時向叔叔阿姨第一時間報喜!

 

 

更新日期: 2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