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污染 (上)

38_P3_1

全球污染(上)

李樂詩博士 

38_P3_1

在與「第三極考察隊」的隊友談話之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科學家的憂慮,他們有一顆熱愛自然,關懷人們之心,所以,他們才不畏艱險到第三極去考察。

 

特别是他們非常關注海灣戰争的嚴重後果,一年之後,這種嚴重後果更加顯現。


據説,人們到了這個地方,就深深感到空氣中一種緊迫感,因為空氣中二氧化硫增加了。而且油煙會不斷上升,進而污染了整個空氣。科學家正在對駐守這裏的軍隊進行檢查,看看他們肺部的健康情況。

 

38_P3_2

 

科學家測驗後説,由於石油溢出地面,給大片土地蓋上了一層濃濃的黑色外衣,而且,天然氣不斷在噴發,地下水源受污染而岌岌可危。在大片土地的地面上,石油不斷流動,流到低窪地帶,就變成了湖泊的形態,然後,在石油淹染下,植物、昆蟲和弱小的哺乳動物就不再生長了。成千上萬的候鳥天真地向流動的油體飛去,但是也一去不復還。一些軟體動物更是死亡,只留一些空殼。

 

環境保護是當前世界上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自然環境是人類生長的搖籃,但人類又自己破壞了自然環境。

38_P3_3 38_P3_4

更新日期:2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