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牛燕艷:大愛成全了我家

37_P9_1

大愛成全了我家

甘肅 牛燕艷

編者按: 燕艷是個十分乖巧懂事而靦腆的女孩,在特別偏僻貧困的家庭環境中成長,在樂善之友的支援下,不但能堅持勤奮學業至今,還替爸爸分憂解愁,相信她只要繼續努力向上,將來定有美好發展。

 

37_P9_1
黎叔叔到訪跟筆者及爸爸、奶奶、弟弟等合照

曾記得近十年前的一天,冉叔叔和一位穿著黃色外衣的叔叔來我家,聽爸爸說是澳門樂善行的黎叔叔,他仔細觀看我家破舊簡陋的院落,和我們一起拍照,一直生活在山溝裡的我難免拘泥羞澀躲躲閃閃,同時也感到非常驚奇,澳門的愛心人士居然能來我家噓寒問暖!因為那時的我家實在很窮,連生我的媽媽也無法承受苦難棄我離家出走,好幾年沒有音訊……

 

及後,我先後得到了澳門樂善行的秀芬阿姨和潔心姐姐的資助,初中開始,再也沒有愁過學習費用,奶奶的病好了許多偶爾還能做飯,爸爸能夠全身心的投入農活了,令我萬分驚喜的是失聯多年本想再見不

37_P9_2筆者和奶奶(中)媽媽今年五一時攝

到的媽媽意外回來、我家再次團圓了,終於過上了幸福的日子!這對於我和我家來說是天大的喜事是奇跡,回想起來這一切只能是澳門樂善行帶來的福氣和老天的眷顧吧!澳門樂善行明智阿姨在高中開始給我資助,她的大愛成全了我和我家,讓我的生活無限溫暖,猶如冬日裡的一抹暖陽,溫暖照耀了我前進的道路。

 

轉眼間,我在大學的第一學年就要結束了,在大學生活中經過和同學們的接觸,融入了大學生群體,我還加入了學生會,在學生會裡學會了很多東西 ,特別是與同學與老師交際的態度和方法,同時我也深知了自己的不足之處,並在學習和工作實踐中探索同學們的長足之處,不斷地彌補著自己的不足。


37_P9_3

黎叔叔到訪我家時和筆者合照 

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何況我是受到了澳門樂善行明智阿姨天恩般的幫助,我和我家更應全身心回報,實在不知從何做起,但我明確一點只有好好讀書出色完成學業,找到工作後在崗位是一如既往的滿懷感恩之情刻苦工作,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37_P9_4
筆者的奶奶和爸爸媽媽的合影
37_P9_5
筆者爸爸陪同冉叔叔和黎叔叔等到訪我家走的高陡山路
更新日期:2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