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廣西偏遠中小學校裝置熱水系統

37_P1_1__

送暖廣西偏遠中小學校裝置熱水系統

黎鴻健


37_P1_1__
民樂小學宿舍
37_P1_2__
克長鄉后寨小學宿舍
37_P1_3__
天生橋鎮初級中學
37_P1_4_堪圩鄉中心小學男宿舍衛生間內的洗澡間

 

近年國內不少鄕鎮,在接近幾條偏僻村落的交界位置,開辦完善的中心學校,而將鄕村原有的中學或小學逐步結束,不少學生家校距離較遠,為免學生每日花時間長途跋涉步行上學,留守兒童沒有家長接送,故除了開設半寄宿制的農村小學之外,亦開辦不少設有高年級學生宿舍的中、小學中心學校。

 

廣西南寧市隆安縣及大新縣合共有一百多間附設寄宿的中、小學校,就讀學生共三萬餘人。其中不少學校因地處偏僻,山多地少,自然條件比較差,為了養家糊口,極大部分村民除老年留守在家之外,其餘中、青年,甚至全家外出打工掙錢,孩子由祖輩照顧或委托親戚管理,所以留守兒童較多,需到學校寄宿。學校為解決學生住宿問題,而建設多層公寓式的學生宿舍,容納更多寄宿生。


雖然學校宿舍設備尚算完善,都設有衛生間(兼浴室),但由於學校資金不足,只作最基礎的建設,所以浴室沒有供應熱水洗澡。 夏天尚可,但每到冷天,寒冰般的洗澡水使大多數學生無法洗澡,也有學生為了回家洗澡而遲到、早退、缺課,給學生以至學校帶來許多麻煩,亦存在安全隱患。為協助學校解決學生的熱水洗澡問題,澳門樂善行正計劃為各學校裝置「空氣能熱泵熱水」供應系統,懇請各位善友支援捐助此熱水系統裝置計劃,協助這幾萬學生可以在正常的環境下學習,緩解家長的擔憂。


37_P1_5_
岩茶鄉弄金小學宿舍

捐款方法:

1. 可親臨澳門樂善行捐款;

2. 將善款存至本會之中國銀行澳門幣戶口:

銀行名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

戶口名稱:澳門樂善行 /

Care Action Macao

戶口類別:澳門幣戶口

戶口號碼:1819-0110-1003-033

(中銀網上轉帳,需於戶口號碼前加上 00,即 00-1819-0110-1003-033)

 

37_P1_6_
大新縣堪圩鄉中心小學女生宿舍
37_P1_7__
隆林岩場希望小學大門口

 

更新日期:2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