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何麗君:生活感悟

36_P11_1

生活感悟

甘肅 何麗君

36_P11_1冉叔叔到筆者家中看訪
36_P11_2
筆者爸媽和弟妹在家中合影
36_P11_336_P11_4
筆者在護士辦公室工作
36_P11_4
筆者在醫院為病友梳理頭髮
36_P11_5
筆者(左2)與醫院同科室護理人員合影

一提筆心情無比激動,過去的一幕幕浮現在腦海。我家在甘肅會寧一個小山村,弟妹6個,父母是農民,父母是最無私的這一點在我爸媽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除了大姐有先天缺陷沒有讀書,全部弟妹都在讀書,小學、初中、高中…看著父母一天天佝僂的身體讓我心疼,曾經有過輟學的打算,被父母狠狠的拒絕,自此以後我下決心要好好學習,不能辜負父母的苦心,到後來進入大學,一邊讀書一邊做兼職。

 

2016年我在醫院實習,得知爸爸身體不好,我請假回家陪爸爸做檢查,“家屬是哪個,直腸惡性腫瘤”醫生的話語猶如晴天霹靂,到後來爸爸做手術、住院,那段時間簡直是黯淡無光,我都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爸爸是我家的主力勞動者,這一病讓全家陷入恐慌之中,後來有幸通過冉叔叔,我認識了澳門樂善行黎叔叔,黎叔叔給我莫大的鼓勵,從物質方面到精神方面,他的鼓勵,幫助讓我渡過了那段艱難的日子,正是這種幫助我熬過了實習期,順利完成學業、找工作。

 

2018年8月,爸爸再一次被診斷有回盲部惡性腫瘤,在妹妹們要開學的節骨眼上,在我面臨轉正的時候,最終我們還是決定再一次接受手術,沒有第一次的無助,因為我知道有澳門樂善行、黎叔叔,冉叔叔,還有各位叔叔阿姨們默默的期盼,除了要鼓勵弟妹,我還要照顧爸爸、要操心工作,安撫媽媽的情緒。所幸爸爸恢復的不錯,我也順利通過試用期轉正成為正式的護理人員,弟妹們的學業也沒受影響順利進校讀書。我和家人曾經有過幾乎絕望失措的困難階段,就在這個節骨眼上澳門樂善行如佛菩薩把我們從水深火熱之中救出,回顧過去宛如神話難解難忘,真是不幸中的萬幸,所有萬幸都包含澳門樂善行的濃濃深情。

 

現在我是一名護理人員,由於深深體驗了作為病患家屬的那種焦慮的心情,我對工作盡職盡責,耐心聽取病人的回饋意見,及時與大夫溝通病情,在科室也是兢兢業業,很開心得到了護士長和老師們的肯定。一路走來深知不易,很珍惜那些幫助我的人,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予我希望的人,澳門樂善行猶如冬日的一縷陽光給我溫暖,猶如黑暗中的一束亮光,照明了我前行的道路,猶如黑暗中的燈塔引領我前行。感激父母給我無微不至的養育愛護,感激澳門樂善行各位叔叔阿姨們,給我無私的關愛,正是有了你們,我的生活才得以發光,正是有了你們,我和弟妹們在極度困難時沒有輟學才得以讀書和實現人生目標,體現人生價值,由衷感謝!

更新日期: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