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誌設計與路綫

36_P4_1

標誌設計與路綫

李樂詩博士

在我提出參加地球第三極考察之後的一個月,我終於被批准了。我十分激動,並且做了各種物資上的準備。六月底,我出發到北京。

 

此行我帶了贊助的十八個背包及風衣,三個帳篷,還有贊助的菲林,大大超重了,在機場我繳付了一千九百多元超重費。

 

髙教授在北京機場接機,當天晚上我們就着手討論有關問題,特別是「地球第三極考察隊」的標誌。

36_P4_1

我曾是一位設計師,多年來我為客人們設計過不少標誌。這次要為我們考察隊設計,我已有了腹稿。所以在討論中,我立即提出方案,畫好草圖,經過討論,我的標誌概念得到了通過。這一天我們還討論了信封信紙、郵票的設計。

 

我設計的標誌是一個正三角形,分別劃上三斜橫格,代表地球三極,在第一個大斜橫格上劃上兩條雲狀橫線,代表雲旗。在這裏我們將進行地球第三極考察,我們踏足地球三極,天上雲彩飄揚是我們的旗幟。此後,印成厚絨標誌,分別貼在我們考察隊的風衣上,我為每個隊友整整齊齊釘上去。後來,我們又到了氣象局與兩位隊友見面,這兩位隊友都是年青的氣象專家。我們具體安排了「地球第三極考察隊」的考察日程,都從北京出發,分別分為三路。

 

隊員從北京出發飛往成都,再從成都飛拉薩,準於七月二十日到拉薩,然後二十二日由拉薩出發,於二十四日到達珠峯大本營。七月二十六日開始工作,預計八月十五日完成考察。而十六日至十八日往珠峯南坡。至十九日離開,二十一日又回拉薩。約二十六日回到北京,全部日程大約安排如此。

36_P4_2

另一部是後援車隊,他們裝着設備、器材由北京出發,大約七天七夜來到拉薩,準於七月二十日在拉薩會師。而我則是於七月十六日香港飛成都,再由成都到拉薩,也準時於七月二十日會合。

 

這三部分人在拉薩大會師後,就準備向珠峯啟程了。最後希望大家各自保養身體,不要傷風感冒,迎接出發日子的到來。我心情特別不平靜,我將要登上世界最髙峯——珠穆朗瑪峯了。

“極地博物館基金”李樂詩博士送贈本會《北冰洋探索》、《北極驕陽》、《珠峰密語》、《地球之子》、《火山之子》及《珍惜水源》等六款光碟,供各關心地球自然環境的讀者免費索閱,付寄光碟將同時附上本會榮譽會長關潔梅女士送出的”極地博物館基金”紀念章兩款,有興趣者請寄來郵寄地址,或電郵  careactionmacau@gmail.com 索取。

更新日期: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