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國際生態馬拉松 澳跑手凱旋賦歸

35_P19_1

茂名國際生態馬拉松 澳跑手凱旋賦歸

編輯小組


35_P19_1

為推動馬拉松長跑運動發展,讓跑手透過運動增強體魄,鍛練頑強的意志與毅力,增強自信心與勇氣,同時為了擴闊視野,建立友誼,澳門馬拉松推廣會日前組織比賽團,由會長陸偉堅率領五十多名跑手及家屬,參加茂名國際生態馬拉松賽事,全體成員順利完賽,凱旋賦歸。

 

茂名國際生態馬拉松,由茂名市政府主辦,是“全力奔跑,給力中國”馬拉松系列賽的首站賽事,是次賽事是歷史上首次在茂名舉行全程馬拉松。賽事分為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以及迷你馬拉松三個組別,

35_P19_2

近萬名選手參與,氣氛熱烈。值得一提的是,賽事起終點設於露天礦生態公園,環繞大好心湖、小好心湖,遠離塵囂,人傑地靈,置身於美景中出賽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35_P19_3

賽事特警裝備保安嚴謹,賽會安排接駁車來回接送跑手比賽,行李儲存區距起終點要走較長的路程,臨時廁所供應不足,大排長龍跑手四處小便。早上7:30起跑太陽升起,溫度升至29度高溫,賽道上下坡多起伏大,指示不清,沒有樹蔭全程猛烈陽光暴曬,苦於奔跑,部份水站缺乏飲用水給全馬跑手,跑手缺水差點暈倒,賽道真是考驗跑手的意志和耐力,幸好賽事沒有出意外,賽事服務安排令跑手不滿,期望賽會日後完善賽事。


35_P19_4

澳門馬拉松推廣會為賽事支持跑團,有近50人參加全程和半程賽事,其中馬拉松跑手劉瓊香取得全場女子半馬第四名並獲獎金,跑手陸偉堅獲得全場男子全馬第八名,其餘跑手安全完賽並取得滿意成績,跑友享受茂名美食,完成賽事歡聚午餐慶祝。

35_P19_5

 

鳴謝:陸偉堅、蔡偉平提供資料及圖片,謹此致謝。

更新日期: 2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