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楊佩穎:書到用時才知少

35_P13_1

書到用時才知少

甘肅 楊佩穎

35_P13_1

35_P13_2
筆者和冉老師合影

今天我懷著激動和感恩的心向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彙報,有好多的話和你們說,但是當打開電腦卻不知從何寫起。一路走來,種田幾乎是我家裡的主要經濟來源。爸爸因生病已經有長達8年的時間在吃藥,也不能幹太多,家裡的活基本上就全落在媽媽的身上,媽媽也是受過傷的,但因為我們的學費生計一直都在堅持著,在我的心裡爸爸媽媽一直都是我的偶像,學習他們的堅持情操。正在父母親都患病的好幾年時間裡我們姐弟四個都在中灣小學讀書,並且都在澳門樂善行孤兒院吃免費午餐,全校200多師生和給學校幹活的鄉親們都在一起吃飯,陣勢很大也很熱鬧,但大家不爭不搶,排隊有序其樂融融。冉老師有時還聯繫幫助我的家庭,在那個年代能享受這樣大的接濟,特別對於我這樣病困家庭那真是雪中送炭啊


35_P13_3

姐姐大學畢業後還在接受培訓提高,弟弟今年剛上大二,都要花錢支付學費。我雖然在浙江義烏找了份工作,試用期工資較低僅夠糊口,給家裡積攢下的寥寥無幾,但我還是月月寄錢給母親。在工作的過程中,我沒有忘記學習,在各方面都努力做到更好一點,也時刻提醒自己要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標,利用學校學到的知識提升自己。大學的生活是美好的,義烏大市場的工作繁華的,我可以把大學生活中追求的夢想,在這裡奮鬥和拼搏來實現。我明白遇到困難時要學會堅持,黑暗時也要響往黎明。寒窗苦讀十幾載,如今已開始收穫,自己親身經歷之後才發現,所學知識很少,遠遠不足以適應工作需要,真是書到用時才知少,一切並不是想像那樣的,就像自己還沒上大學之前對於大學生活是多麼的嚮往,經歷之後,才會深有體會。


 

很感謝參加工作之後的一切給我不一樣的體驗,讓我更深一步的認識更美好的東西,其實還有好多的東西在等著我去探索去瞭解。雖然參加工作時間不長,但還是從中學到的很多。在以後的生活中我還是會更加自信的去做好每一件事,讓父母過上更好地生活。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此時此刻,我唯一能說的是感謝您們的資助,也正是因為有澳門樂善行叔叔阿姨對我的關心,才讓我在艱難困苦中一步步走到現在,也磨練了我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面對著每一次的幫助,我以感恩的心,在此鄭重表示在以後會更努力,珍惜青春時光溫習操練跆拳道,不讓大學的學業荒廢,會像你們一樣,盡自己的努力去幫助身邊的人。

35_P13_4
筆者(第2排左起3)第一次跆拳道考核2015.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