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車慈善賽 關顧自閉兒童

34_P1_3

平衡車慈善賽 關顧自閉兒童

黎鴻健

為了讓小朋友有機會參與慈善體育、關懷弱勢社群,澳門樂善行與澳門文化交流協會主辦、澳門博覽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首屆澳門樂善盃粵港澳兒童平衡車慈善賽,於8月18日在澳門會展中心舉行,有逾200名兩至六歲小朋友參加。

34_P1_1
大會統籌、本會副理事長伍英傑致詞

比賽於早上十時由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姜衛峰、澳門工聯總會會長陳錦鳴、文化交流協會陳敏軍、博覽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何海明、自閉症協會理事長陳筱曼、澳門樂善行理事長馮國康及大會統籌、本會副理事長伍英傑等主持開幕儀式。伍英傑在致詞中表示,澳門樂善行十二年來致力推動慈善體育活動,在內地援建學校、育才助學、在甘肅貧困乾旱山區為缺水學校和農戶援建大型水池、水窖等工作。

34_P1_2
嘉賓們與本會成員剪綵前留影

近年澳門自閉症個案持續增加,本會亦希望多關顧本地的弱勢社群,繼續推動慈善體育的理念,是次澳門樂善盃粵港澳兒童平衡車慈善賽,得到粵港澳三地的熱心家長和小朋友的支持,不但出力推介平衡車這健體運動,亦讓小朋友身體力行參與慈善活動。是次活動的所有收益扣除成本後,全數撥捐澳門自閉症協會,希望透過賽事讓更多市民關心自閉症,為自閉症兒童及家庭提供支援,亦讓參賽小朋友體會慈善體育、傷健共融的概念,關心身邊弱勢的人。他表示很高興統籌是次活動,衷心感謝大家對活動的善心贊助、支持和參與。

34_P1_3
啟步笛聲一響、健兒們蜂湧而出
34_P1_4
三歲男子A組的何浩璋準備衝線

開幕式後按年齡性別分組進行比賽,參加者有來自香港、廣州、珠海、深圳等與本澳健兒角逐,比賽至下午六時完滿結束。賽場氣氛歡樂熾熱,孩子們天真瀾漫,家長們盡顯愛心,場面熱鬧溫馨!本會財政梁小俄兩名孫兒也參加比賽,她的兒子馮禮樂更協助籌備及擔任賽事評判,他表示很高興參與是次有多重意義的活動,藉此機會讓他夫婦倆與父母親及兒女增加互動,深深感受到親子同樂樂何如,更體會到行善之樂,樂在其中!

34_P1_5
嘉賓們與本會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