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齊跑澳國際馬拉松

32_P19_01

樂善齊跑澳國際馬拉松

編輯小組


32_P19_01

  • 參賽健兒爭先起步

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第36屆「2017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於2017年12月3日舉行,隨著人們對健康意識的提高及投入長跑的愛好者與日俱增,今屆賽事增加2,000個名額,由10,000個名額增至12,000個,其中迷馬增加580名,全程及半程馬拉松於去年9月23日報名,迷馬於9月24日報名,分開兩日報名的措施對分流排隊起到很大的幫助。


32_P19_02
賽事受國內外選手踴躍參與
32_P19_03
樂善之友在場上準備
32_P19_04
樂善之友齊聚熱身

踏入第三十六年的澳門國際馬拉松已成為年度壓軸活動之一,每年均受到世界各地的長跑好手的關注及參與。今屆馬拉松路線繼續途經媽閣廟,以及經過西灣大橋及嘉樂庇總督大橋,全長42.195公里。全程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早上六時起步,迷你馬拉松則於六時十五分起步,並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及集團顧問華年達主持鳴槍起步儀式。


為支持澳門國際馬拉松賽事,澳門樂善行一如概往組織樂善之友報名參與迷馬賽事,得到服務業總工會、中銀康樂委員會、精英體育會、三鋒體育會、活力體育會、松山晚運之友、風雷體育會、澳門馬拉松推廣會、澳門海濱晨運之友協會、退休人士、香港及珠海的樂善之友支持,報名人數達287人,成功完成賽事為238人,獲得「體育團體或政府登記社團」組別的「活力團體盃」。其中樂善之友謝俊軒以十九分二秒的佳績在迷馬賽事以總名次第三名衝線,奪得迷你馬拉松男子B組冠軍,也是歷年樂善之友最好的參賽成績。

 

 

 

32_P19_05
獲體育局潘永權局長頒發活力團體盃,由理事長馮國康(右二)、常務副理事長蔡偉平(左二)、
財政梁小俄接受獎盃,並與謝俊軒(左一)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