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安徽

30_P3_1

送愛到安徽

黎鴻健

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自六年前得到安徽泗縣紅十字會武玉會長幫忙協調安排下,在泗縣開展助學工作,已先後資助183人次的孤貧大學同學,亦已有22位受助同學先後於去年和今年大學畢業,惟本會成員從未到過安徽泗縣。數月前本會理監事會上,羅盛宗會長建議我們應到訪泗縣了解情況,看看可否在當地多做點事情,並即時議決探訪安徽泗縣之行。

本會副會長崔銘文,偕同理事長馮國康,常務副理事長蔡偉平及秘書黎鴻健,一行於七月中旬前赴安徽泗縣看訪。抵埗翌日、先與受助同學們及泗縣縣政府等舉行座談會。座談會在縣政府二樓會議室舉行,泗縣副縣長胡浪濤、泗縣紅十字會會長武玉、泗縣統戰部副部長許偉憑? 、泗縣招商局副局長張靜、泗縣教體局副局長周家林與20位受資助的孤貧大學生參加了座談會。胡浪濤副縣長歡迎本會成員到訪,並簡介泗縣情況。本會崔銘文副會長表示很高興來泗縣看訪跟各同學見面,澳門樂善行將持續資助同學們至大學畢業,鼓勵各同學繼續努力,發奮圖強,以學問裝備自己,用知識改變命運。同學們亦各自發表日後目標、學習近況,與本會成員及各與會嘉賓熱烈討論、分享在學習、扶貧助學和行善等各方面的經驗。

30_P3_1
本會成員攜同禮物探訪部份受助孤貧同學

當晚、泗縣縣委書記張志強在歡宴本會席上表示,歡迎澳門樂善行成員多到泗縣參觀探訪交流,更感謝澳門樂善行對泗縣孤貧學子的愛心關顧。及後、本會成員分別到大庄鎮、瓦坊鄕、墩集鎮、大路口鄉和草溝鎮等地、家訪部份受助同學及送上助學金,並藉以瞭解泗縣情況。先後探望六位受助孤兒同學家,與同學及家長親摯交談,瞭解他們家庭的生活情況和困艱,與及同學們的讀書進度,崔銘文副會長勉勵同學們要堅忍不拔,勇敢面對並克服目前暫時的逆境,勿驕勿怠,努力讀書,他日必能實現遠大理想,走上康莊大道的。

30_P1_1
胡浪濤副縣長接受崔銘文副會長致送紀念旗
30_P1_2
正在縣政府會議室舉行的座談會會場
30_P1_3
武會長偕同本會成員家訪與梁大雨同學父女
30_P3_2
武會長、本會成員與鄧寒妹同學及祖母合照
30_P3_3
座談會上 受助學生代表楊思思發言
30_P3_4
崔銘文副會長安慰激動痛哭的鄧麗妹同學祖母
30_P3_5
武會長、本會成員與楊虎虎同學及家人合照
30_P3_6
泗縣副縣長胡浪濤在座談會上發表談話
30_P3_7
本會成員、武會長在劉栓同學家與祖父母合照
30_P3_8
談過去辛酸日子 吳夢皎同學爺孫不禁號啕大哭
30_P3_9
吳夢皎同學爺孫家門前與武會長及本會成員

泗縣紅十字會武玉會長又陪同本會成員、拜訪宿州市巿政府及市紅十字會並進行座談會,宿州市副市長李朝輝、宿州市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劉曉璐、宿州市統戰部副部長陳禮平、宿州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楊玉潔等熱誠接待。會上大家分別介紹宿州市及澳門概況,崔銘文副會長及馮國康理事長又先後介紹本會近況及成立歷史。

此行得泗縣紅十字會武玉會長聯絡安排陪伴,讓泗縣之行得以順利完成,衷心感謝!今次見過9名孤兒同學,其中曾到六位的家看訪,對他們有較深入瞭解,看訪時得悉個別同學正面對難題,聯同武會長合力協助,同學困難得以解決。孤兒同學們自小在艱困環境下掙扎、未受關注,今次突然有人到訪,感受良多,個別同學或爺爺、奶奶都很激動涙流滿面甚至號淘大哭,場面淒酸!

30_P3_10
宿州市副市長李朝輝、紅十字會、統戰部等代表與本會成員
30_P3_11
李朝輝副市長、紅十字會、統戰部等代表與本會成員座談交流
30_P1_4
本會成員、泗縣縣政府、縣紅十字會、統戰部、招商局、教體局等代表及20位受助同學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