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田海港:我路途上的樂善

32_P8_1

我路途上的樂善

貴州 田海港

32_P8_1貴州喀斯特地貌調研、筆者(左)與工作人員合

 

32_P8_2
筆者與李主任、澳門樂善行崔先生、蔡先生等見面(2011)

山高鬥路,樂為先。對於求學的人,已經早將終點看見,可還是不斷將腦子裡的東西開發殆盡,而在周圍那些不知的人來說那是世上最愚蠢的做法,就是百無一用破書生。他們常在寂寞、冷落、嘲諷中艱難行走著,從沒有放棄過,更沒有做破罐子。一直在努力中,尋覓一個更有挑戰的路途,這路是可以助人的路,是一條使眾人樂於普惠、快樂的路!

 

我行走的路途中,路可能會不斷改變,但「樂善」是不會變:因為在大學的日子受到澳門樂善行的關顧感染,樂於為善會伴我行走在各個環境中。校園教會我們求證真理和行為準則,社會才是考驗我們能力的好地方,給我們提出了很多假設的問題,甚至是不能實現的命題,我們這幫年輕的瘋子還正在瘋狂的迎接著。我從一個學行政管理、旅遊教育學生跨度到互聯網金融行業,也許會說我不專業、不安分,可誰知道下一秒會出現什麼事。

 

隨著東部城市已經完全實現金融覆蓋,並且更加深入全球經濟。我們團隊在這兩年來收集了歷年官方和企業公佈的資料,深感我們身處的西部還有很多區域金融十分薄弱,還有很多人不了解金融知識,不會使用新APP金融軟體工具,我們不想讓其成為新一輪經濟中的掉隊者。所以大家將會努力為他們提供方便管道,説明他們學習經濟知識、惠及生活。同時,也可以避免我們剛出學校的農村子弟從走父輩的路。我們不想在社會發展進程中、以及不確定的環境裡留下遺憾!


32_P8_3
筆者家鄉沿河縣遠眺

吃水不忘打井人,在我的求學路上,要由衷的感謝親人、同學、朋友、澳門樂善行、社會組織的支援和鼓勵。謝謝您們!我明白你們也是在生活中不易的行走著。當我從一個職場菜鳥變為有能力帶動更多菜鳥!看著他們快樂的成長時,我心裡十分的開心。就在那刻我發現自己的扮演的角色微妙的轉換,責任也將更加大。水柔潤物、善至終,我會繼續的努力做一顆滴水,盡力而行!

32_P8_4筆者與工作團隊拓展合照 32_P8_5筆者畢業典禮照
更新日期: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