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梁大雨:大愛助前行

30_P19_1

大愛助前行

安徽 梁大雨

 

編者按:  作者自幼是遺孤,被善心養父收養,養父雖窮,唯對大雨愛護有加,父女倆相依為命,2016年泗縣紅十字會轉介澳門樂善行資助她。本會成員上月探訪大雨家時,得悉她若進行齶裂手術可改善語言障礙,即請紅會武會長協力幫大雨安排,手術業已順利完成,正待復原中,可望改變她一生的命運。

 

30_P19_1
筆者在座談會上談自己的抱負
30_P19_2
筆者與澳門樂善行叔叔們及兩位同學

在蚌埠醫學院留醫的廿多天裡,每天就是等著人家來掃床、查房,雖然有點枯索乏味,但苦侯十幾年,終於可以做手術,我內心的喜悅興奮心情,早把悶意都蓋過了!無聊的我,游走在醫院的行人道上,陽光透過葉子灑下斑斑點點的光,聽著樹上的知了聲,是一種愜意、悠閒。

 

坐在石凳子上,微風伴著知了聲,我進入了沉思。回想到小時候,當我還在襁褓中,因為唇齶裂,想著以後說話都會有很大的障礙,親生父母便把我遺棄在他鄉,讓我成為了一名遺孤,在奄奄一息的當下,現在的養父收養了我,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爸爸沒嫌棄我的語言障礙、很寵愛我,他雖窮困,但為了讓我和其他的孩子一樣,讓我接受了教育。這些年來雖有著許許多多的艱困、坎坷,但為了不辜負爸爸的期望,也不知何來動力驅使著我,讓我克服語言的問題,從小學唸到了現在的大學,也許是對學習的興趣,又可能是我的運氣好,在多方愛心人士的説明下,我有機會去上學。

 

2016年,通過泗縣紅十字會,幸運的成為澳門樂善行資助學生的其中一員。今年7月他們來到了我的家鄉—-泗縣。亦因此機會認識了澳門樂善行可愛可親的崔叔叔、馮叔叔、黎叔叔和蔡叔叔。他們那善良、純樸的愛心、深深地感染了我,雖然我也曾在生活中獻血説明他人,但和他們相比,遠遠不夠,在傾聽叔叔們的心聲時,就下定決心一生行善,不為別的,就是為了一份愛心。在醫院裡,心中秉承著澳門樂善行的宗旨,在他人需要幫助時,也會獻上自己的一分力。因此,在醫院裡我獲得了額外的友誼與關懷。為什麼人人都喜歡我、説明我?朋友給了我一句話:心懷善意是我的獨特魅力!


30_P19_3
黎叔叔安慰我激動落淚的爸爸

 

澳門樂善行叔叔們還到我老家看望我和爸爸,亦因這次探望,泗縣紅十字會武姨姨與澳門樂善行叔叔們竟促成我做了齶裂手術。當天黎叔叔告知我,澳門樂善行林衍威叔叔將幫我支付手術住院等費用,著我儘快動手術,雖然最後是縣政府為我支付,但大家的關愛、給了我重生的希望,真心感謝各位對我的説明。我會憑自己的努力,將來回繢我至愛的爸爸、幫扶我的善心人,回報社會。太陽已落下,便收拾思緒走回病房,報恩決心已落定,希望用勤奮努力、心存善念,逐步地還我這輩子受過的恩惠!風還在吹,我也一直在行動著!

30_P19_4
澳門樂善行叔叔們帶同禮物來看望我家
30_P19_5
澳門樂善行叔叔們和武姨姨在座談會上交給我們助學金
更新日期: 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