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十二載 樂善情意濃

31_P1_4

耕耘十二載 樂善情意濃

黎鴻健

第12屆「澳門樂善盃」行山慈善長跑賽暨慈善活動日,由澳門樂善行與澳門田徑總會聯手主辦、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協辦,今年如期於10月28日在路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舉行,上午九時開始先由澳門青年藝能志願工作會藝人表演舞蹈揭開序幕,司儀沈詠佩、劉宇亨和戴顯揚介紹樂善大使彭懷安與樂善之星朱天奇、江宏基等上台為各健兒打氣加油,彭懷安跟大家分享過往参與澳門樂善行慈善活動的感受。之後羅盛宗會長在致詞時表示,衷心感謝各有關政府部門及港澳各界人士、多年來與我們懷著共同的願望和理念,踴躍支持為國內偏遠貧困地區的助學扶貧工作。自2011年我們建立了「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歷年資助學生累積已逾1,600人次,本學年資助甘肅、貴州、廣西和安徽五個省市的孤貧學生共313位,其中262名是大學生,計劃是資助直至他們完成大學課程為止,至今累計畢業大學生有105名、研究生3名,並已到社會參加多項領域的工作,開展新生。助學除了給受助孤貧學生一個機會和希望,堅信他們完成學業後可以擺脫惡運,打破世代貧窮的厄困。羅會長致詞後,嘉賓們為醒獅隊簪花掛紅及點睛,鑼鼓齊起,醒獅即時生氣勃勃,隨鼓聲舞動。

31_P1_1
羅盛宗會長在會場上致詞
31_P1_2
樂善大使彭懷安分享參與澳門樂善行慈善活動的感受
31_P1_3
會場上的部份主禮嘉賓

起步禮由中聯辦協調部夏濤處長、交通事務局林衍新局長、旅遊局謝慶茜副局長、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梁冠峰委員、全國人大代表梁玉華、全國政協委員何玉棠、全國政協委員梁少培、立法會議員陳華強、胡祖杰、澳門政策研究室劉本立主任、安徽宿州市紅十字會劉曉露常務副會長、宿州市紅十字會賬濟救護部馬慧部長、泗縣紅十字會武玉常務副會長、銀河娛樂集團企業及社區關係助理副總裁姚嘉茵、新城地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彩紅、澳門樂善行名譽會長羅啟中、馬建章、李國輝、伍積惠、王健華、澳門華夏文化藝術學會關權昌、澳門愛心志願者協會梁淑芳副理事長、澳門青年藝能志願工作會鄭岳鳴會長、南澳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王真麗總經理、新方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鄭益偉及嘉賓李榮基、劉秋林、李家華等主禮嘉賓齊發放彩紙煙花、賽場漫天彩紙飄揚、非常熱鬧。

31_P1_4
衆主禮嘉賓和本會成員等於起步前留影、齊心獻愛、共結善緣

夏濤處長、林衍新局長、梁冠峰委員和羅盛宗會長隨即主持鳴笛儀式、笛聲響起,比賽正式開始,健兒們蜂擁而出,為行善助學而向前邁步。繼而羅盛宗會長及武玉常務副會長引領各善心行友、開始健身漫行或親子同樂的步行組緩緩出發。

健兒們出發後、樂善大使陳建華、陳思妍、及表演嘉賓李渭成、陳志榮、譚五花及澳門青年藝能志願工作會歌星等接力獻藝助興,會場內設有冷熱飲品、朱古力、生菓、熱騰騰的腸仔、雞翼、咖哩魚蛋和燴米粉等等,供各參賽者及善友在劇烈運動後享用,場內輕鬆愉快、中港澳跑友歡聚、親子同樂、氣氛熱鬧溫馨。今年「澳門樂善盃」共籌得善款約65萬元,善款一如既往不扣分毫全數撥入「澳門樂善行育才助學基金」,用以支援國內孤貧學生。誠願大家一起朝着助學扶貧、濟弱援急的目標,同心同德、携手前進!

31_P3_1
主禮嘉賓為醒獅隊簪花掛紅及點睛
31_P3_3
主禮嘉賓及本會成員與醒獅隊合照